史上最大造价44亿美元 美军未来战舰海试

【新唐人2015年12月8日讯】周一(当地时间7日)美军最大艘驱逐舰“朱姆沃尔特号”首次驶离船厂,出海海试。

据东网报导,周一在拖船的护航下“朱姆沃尔特号”慢慢驶离位于缅因州的造船厂,由肯尼贝克河驶向大西洋。现场有超过200人围观,包括船厂工人、官兵及民众。

“朱姆沃尔特号”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大艘驱逐舰,因它采用多项先进技术,被视为未来战舰

“朱姆沃尔特号”采用斜角式船身设计,这样的独特设计可以减少雷达散射截面,加上雷达及天线收藏在舰桥内,使其具有隐形功能,可以躲避敌人的雷达。

“朱姆沃尔特号”船身两边设有垂直发射系统,而传统设计是将垂直发射系统安装在舰身中间,这样的改进可以减少导弹故障或弹药库爆炸对舰身造成的损害。

“朱姆沃尔特号”的舰桥还配备两台具有隐形设计的155毫米舰炮,它们可以远程炮轰,可压制敌方火力,以支援登陆部队。

除此之外“朱姆沃尔特号”还配有最新型的雷达、声纳、电力推进系统,操作更是高度自动化,与传统驱逐舰相比,“朱姆沃尔特号”需要的船员更少,也更方便操作。

不过恰恰是因为采用过多的新技术,而有些技术尚未完全成熟,使得“朱姆沃尔特号”完工日期多次延误,成本也越来越大,最后它的造价高达44亿美元。

“朱姆沃尔特号”小资料

舰名出处:美国已故海军上将朱姆沃尔特

长度:183米

排水量:1.4万吨

最高航速:30节

乘员:约140人

武器:两门155毫米舰炮、80枚导弹(包括防空导弹、巡航导弹、反潜导弹)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