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恐袭不惊恐 专家提建言

【新唐人2015年12月08日讯】圣贝纳迪诺的枪击事件在许多人心中留下了巨大的冲击、哀伤与恐惧。即使不是直接受害或受到影响,害怕与焦虑的情绪可能会在部分人心中盘旋徘徊。来听听南加大的专家对此有何建言。

专家认为,处理圣贝纳迪诺枪击及其后续事件的相关人员,在未来的几周中,需要得到额外的心理健康方面的支持。

圣贝纳迪诺警察局长Jarrod Burguan:“这些人的状况还不错。他们觉得自己将此事件处理得很好。但我们知道,这是一项耐力比赛,不是一下子就完事了。对所有经历过此事的人来说,都会有心理上的影响。作为管理团队,我们有责任让我们的成员得到照顾。”

经历过此事件的人们,可能会在心中留下震惊、愤怒、内疚、悲伤等各种情绪,也可能会失眠,或出现一些暂时还不会表现出来的健康问题。

南加大社会工作学院的松费尔得(David Schonfeld )博士有着25年的帮助各种悲剧受害人的经验,例如911事件和四川大地震。他表示,圣贝纳迪诺枪击事件会在人们心中留下阴影,这是正常的。

全美校园危机及失亲帮助中心主任David Schonfeld博士:“是的,人们可以用在美国买到的枪和突击武器来大面积的向人群开枪。我们本以为这种事不会发生。我们以为人们会很安全,会遵守某些道德和伦理标准。但这些标准有时候会被践踏。”

类似巴黎和圣贝纳迪诺枪击这样的事件可能会让许多人觉得不安全。人们担心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类似事件。

不过,松费尔得博士表示,如果有足够的内在力量,和来自外部的帮助,人们是可以从可怕事件中的阴影走出来的。

全美校园危机及失亲帮助中心主任David Schonfeld博士:“面对他们在未来的生活中将可能遇到的逆境,他们将变得更加坚强。他们也可能会将自己的首要关注点转向别人,更愿意为别人提供帮助。”

如果慢性的恐惧和焦虑挥之不去,就可能使身体失衡,免疫力减弱,伤害心血管系统,导致疲劳和抑郁症。医学网站WebMD表示,除了专家的心理咨询帮助外,改变生活方式也可能有所帮助,如加强日常锻炼、均衡饮食,采用如静坐之类的能帮助人放松的锻炼方式。

新唐人记者李珊、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