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5年12月6日)

【新唐人2015年12月06日讯】一周经济回顾(663)(2015年12月6日):全球制造业格局出现变化,亚洲面临挑战。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前不久,路透社爆料说,北京政府在全球暗中控制着三十三家广播电台,在美国就有十几家,比如,一家名叫 G&E 播音室的美国公司,60% 的股权控制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手里,这家公司在华府、费城、波士顿、旧金山和其他城市租用电台和广播时段。美国法律规定,外国政府在美国不得拥有 广播营业执照,不得拥有电台、电视台,外国政府在美国的代理人必须公布外国政府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北京对民主国家的广播渗透也做的相当隐秘,路透社启用了三十九名记者,到二十六个国家调查,审核了管理条例、财产登记表、税收记录、移民记录、公司登记等相关文件,也核实了广播电台的租赁和收购协议之后,得出了结论并公布于世。现在,联邦通讯管理局和司法部开始了调查。这些被操控的电台所播报的新闻,表面听起来是普通新闻,但内含宣传成分。比如说,去年香港雨伞运动,他们的报导提到,雨伞运动得不到港人的支持而失败,实际上,大多数港人支持,在港府高压下结束。在报导南海争端时,新闻中强调这是美国一手造成的紧张气氛。联邦政府超过两千多万份人事档案被黑客盗窃的新闻也被报导了,但新闻中并没有提到,美国政府官员指称这是中共在背后支持的行为。控制外国传媒,是北京政府软实力外交的具体体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负责人就公开表示,他们这是搭便车。美国法律禁止外国政府拥有传统的传媒,电台、电视台等,但并不禁止外国政府拥有有线电视台和卫星电视等,因此在美国可以接收到央视,能接收到莫斯科、卡塔尔的电视台节目。软实力,说白了就是公关,改善形象、提升知名度,让人对你有好感不是。软实力的基础是硬实力,真正做好了加上宣传才行。中国人说﹕好事不出门,恶事传千里。多做好事人家还不一定知道,做一件坏事就传的满世界都是,做一件坏事就名誉扫地,再宣传也没用。要施展软实力,还得多做好事、不做坏事才行,这是真正的软实力,是硬道理,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