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枪击案 FBI定为恐怖袭击 IS称追随者犯案

【新唐人2015年12月05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首先带您关注发生在加州圣贝纳迪诺的枪击案最新进展。周五,美国联邦调查局确认,女性枪手确实曾经在脸书上,宣誓效忠伊斯兰国恐怖组织,而该组织也通过其官方电台宣称,两名枪手都是其支持者。目前FBI已将这起案件,认定为恐怖袭击,并进行深入调查。

两名嫌犯位于圣贝纳迪诺的公寓,在房东的允许下,向媒体开放。

书桌上散落着一些文件和法鲁克在加州大学的校友卡,床上也凌乱的摊著文件和书籍。房间里还摆放着婴儿床。

调查人员称,嫌犯法鲁克和马莉克夫妇二人拥有两支突击步枪,两支半自动步枪,家中更搜出超过6千发子弹和多只自制炸弹。

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确认,女性枪手马莉克曾经于枪击案当天,在脸书上宣誓效忠伊斯兰国组织。

洛杉矶FBI助理局长Dave Bowdich:“我知道在(嫌犯的)脸书上确实有这样的贴文,对,确实有宣誓效忠。”

联邦调查局已经将这起案件认定为恐怖袭击来侦办,但也强调,目前没有证据显示,两名嫌犯属于某个组织团体。

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目前为止,我们没有证据显示,凶嫌是每个大型组织团体的成员,或者隶属某个分支。没有证据显示他们是某个犯罪网络的部分成员。”

支持伊斯兰国组织的通讯社“阿马克”(Aamaq)也声称,枪案的枪手为伊斯兰国组织的追随者。

由于枪案很有可能是恐怖袭击,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听取汇报后,已经召集国家安全顾问进行应对。

白宫发言人厄尼思特:“白宫重点确保我们的调查能进行彻底,弄清到底发生了什么,通过他们的彻底调查,使我们尽可能多的了解犯下这一可怕罪行的嫌犯以及他们的动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