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杀金正恩》上演现实版 金正恩视察地惊现爆炸物

【新唐人2015年12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一年前,一部由索尼投资的电影《刺杀金正恩》(The Interview),在上映前几天突然宣布取消所有公映,原因是受到黑客组织的恐袭威胁,FBI调查员掌握的大量旁证以及技术证据都将矛头指向了朝鲜。当然,朝鲜当局公开否认了这个指控。意想不到的是,一年后,韩媒突然爆出朝鲜独裁者金正恩受到炸弹威胁的消息,俨然上演了一出现实版的《刺杀金正恩》。

韩联社12月4日报导称,今年10月6日,朝鲜当局在元山的葛马机场发现了爆炸物,原定于10月7日对该机场进行视察的金正恩,不得不临时取消了这次视察活动。

据报导,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为了迎接金正恩视察,在活动前一天对该机场再次进行检查时,在机场内部咨询处的天花板上发现了爆炸物。那是一箱用于挖掘坑道的TNT固体炸药,内装100个重200克的炸药。

据称,保卫部虽然在努力侦破此次爆炸物事件,但是目前还没有抓到嫌疑人。为了保存现场,该机场目前处于停业状态。由于在此之前,护卫总局曾进行过一次检查,却没有及时发现炸弹,所以有媒体推测,朝鲜护卫总局很有可能被严重问责。

韩国Focus news日前则报导称,韩国统一部发言人12月4日表示,鉴于朝鲜机场发现爆炸物事件涉及到情报工作,在公开场合提及是不合适的。

有舆论称,朝鲜葛马机场出现爆炸物,可看作是一次未成功的针对金正恩的袭击。难免令人联想到曾在2014年10月引发国际纷扰的影片《刺杀金正恩》。那部充满黑色幽默效果的影片,对金正恩的“造神”伪装极尽挖苦讽刺,因而受到朝鲜当局的强烈抗议。朝鲜官方声称,拍摄放映该影片,是对朝鲜“极其恶劣的挑衅行为”和“不可饶恕的冒渎”,并放话威胁,要对电影相关人士“坚决采取惩罚措施”。

同年11月底,索尼影业的官方网站疑遭朝鲜黑客攻击,由于黑客获取了大量机密资料并逐步在网上公开,使索尼影业在经济和名誉上都蒙受了巨大损失。12月1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对此事介入调查。有消息指FBI调查员掌握的大量证据,都将矛头指向了朝鲜。

但12月7日,朝鲜当局否认该政权发动了对索尼影业的计算机网路系统的攻击,但朝鲜官方公开声言,索尼影业是“罪有应得”,并称此骇客攻击行为是“正义之举”。

2014年12月17日,索尼影业一度宣布取消上映《刺杀金正恩》。但索尼影业稍后又决定于12月25日将此片在美国部分影院上映,并在Google、Microsoft所经营的线上影音服务租卖该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