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紧免签政策 美两党众议员拟立法

【新唐人2015年12月04日讯】为了防止恐怖份子入境美国,国会众议院领袖今天宣布,两党将立法收紧对38个国家的公民免签证入境的规则。

众议院领袖认为,收紧签证政策,有助于让美国降低遭到类似巴黎恐袭的风险。

国会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我们想确保恐怖份子不会进入美国。”

法案要求对从38个免签国来到美国的人,如果近期曾前往伊拉克、伊朗、叙利亚或者苏丹,就必须通过严格的审查程序,并获得签证才能入境。法案还将寻求加强情报共享,并推动使用含有生物特征信息芯片的防伪护照。

联邦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5千名西方护照持有人曾前往伊拉克或叙利亚。这就是为什么现在需要这么做,是为了能面对这种情况。”

共和党的众议员推动下周展开投票,很多民主党议员预计也会支持。有关立法可能大幅增加国会今年剩余项目的开支。

目前美国对38个国家和地区的公民有免签证入境的待遇,其中包括台湾,但是不包括中国大陆。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