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在法国一个农场的角落里发现了最奢华的宝藏

艾德拍卖行的马修·拉穆尔和皮埃尔维可夫及他们身后的1961年法拉利。(hemmings)

【新唐人2015年12月3日讯】法国巴黎艾德拍卖行的汽车专家马修·拉穆尔和皮埃尔·维可夫,在法国西部的一个农场里,发现了一系列价值连城的古董车。这些尘封半个世纪之久的现代工业的经典作品,在一夜之间又重见天日。有一天它们会以惊人的身价出现在拍卖会上。

斑驳车库的一堆报纸下,是一辆法拉利CaliforniaSpider,在它旁边的是玛莎拉蒂GranSports。它们从1970年代开始就一直在这里睡眠。您说它们看上去也不过如此吗,您可知道,它们的初估价值就有1200万英镑。

这些外观老朽、残破,但气质高贵的经典名车,是法国企业家Roger Baillon在1950年代到1970年代之间搜集。他希望有一天,将收集的汽车在博物馆里展出。然而造化弄人,老Baillon因事业上遇到困难,实际的情况与他的愿望似乎渐行渐远。

这些汽车看起来要在农场的铁皮屋中无休止地等待下去了。老Baillon在10年前过世了,而继承这些财产的儿子也在去年过世。这些车的价值和存在的意义也随着先人的去世而褪色或被淡忘。老Baillon的孙子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些车,只好请拍卖行的专家来估价并处理相关事宜。

尽管已经尘封多年,腐朽不堪,但还是能看出许多亮点。

他们发现了这部1956年的玛莎拉蒂A6G GranSports,车身还是由知名设计师Frua所设计,全世界一共只有3台,估计价值1百万英镑。

1961年的法拉利250GT SWB CaliforniaSpider,对于马修·拉穆尔和皮埃尔·维可夫来说更是意外的惊喜。这辆车初估价值550万英镑,但一位法拉利的经销商表示,有可能拍到1000万英镑的高价。

这台法拉利还曾经参与拍摄《Les Felins》,在影片中是影星珍·芳达(Jane Fonda)的座驾。

曾经属于埃及末代法老法鲁克一世(King Farouk)的Talbot-Lago T26 Cabriolet也在这堆凌乱的残骸中。

马修·拉穆尔和皮埃尔·维可夫对这些发现也非常吃惊,他们从来没有一次看过这么多高档车的收藏,其中包括法国跑车布卡堤(Bugatti)、西班牙超跑希斯巴诺·苏莎(Hispano- Suiza)、Talbot-Lago、Panhard、玛莎拉蒂、法拉利、Delahaye、Delage。他相信这次发现可以掀起一次汽车文化热潮,唤起人们对汽车、艺术和历史旧日的情怀。

在2015年2月6日于法国巴黎艾德拍卖行举行的拍卖会上,这部1961年的法拉利250GT SWB California Spider拍出了1420万欧元的历史高价。

技术的发展是否能够代表人类文明的进步尚未可知,古老汽车的价值超过当今最先进、最昂贵的汽车许多倍,似乎在一定程度上告诉我们,文明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淹没在冷酷的技术中。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