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赴港买壳成风 港交所拟严打借壳上市

【新唐人2015年12月04日讯】大陆今年7月叫停新股上市后,中资纷纷转往香港融资,借壳上市成风。近期香港多次出现上市公司股价在短期内暴涨暴跌现象。港交所表示,会和证监会合作,加强监管借壳上市问题。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出席一个论坛后表示,企业应以正常程式上市,而非透过买卖资产的方式“走后门”上市,不排除要对从事内幕交易的违规企业停牌。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若讯息不清楚,你还不知道公司在干什么,就应该停它的牌,慢慢想清楚,不会令一批投资者得到先机做一些事,另外一些投资者不知道的时候,就受影响。”

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表示,对打击卖壳活动立场清晰,认为整体上市政策应作全面检讨。

据统计,今年上市30只创业板股份,至少超过六成的新股,首日暴涨超过10倍﹔唯股价大起大落,超过四成从最高点大跌9成以上。不少均涉及中资幕后炒作。目前主板壳价炒到5-6亿元,创业板壳价亦要逾3亿元。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