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第一夫人 授课讲述大饥荒

【新唐人2015年12月04日讯】在这座博物馆中,有许多书籍讲述大饥荒中人们如何受难致死。例如这本书,就是关于顿涅茨克地区的饥荒历史。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的夫人,日前在博物馆里开设互动课程,来听课的学生,有不少人来自东部的移民后代。

乌克兰第一夫人玛丽娜•波罗申科:“保持我们对历史的记忆很重要。在那些恐怖的日子里,我们被迫遗忘个人的意志与自由。不过,这是不可能做到的。我们把记忆埋藏在心中,保护我们的未来。”

在课程中,学生们观看视频,一名经历过乌克兰饥荒的幸存者,讲述那段黑暗的岁月。

乌克兰第一夫人玛丽娜•波罗申科:“1932年至1933年发生族群灭绝的事实被掩盖了。哪里都找不到。用饥饿来屠杀乌克兰民族,那些无辜的人们。这些史实,小学和初中不教,只有到高中才教。当事实被揭露时,那段岁月里人们的遭遇,才渐渐广为人知。这一切也将给予我们更多力量,指引我们走在通往自由与独立的正确道路上。”

专家表示,这样的课程,有助于防止历史悲剧再度发生。

教育博物馆馆长Yaroslava Muzychenko :“世界上发生多次种族灭绝的惨剧。科学家、老师们注意到,有关种族灭绝的特殊课程,首先可以帮助人们克服心理创伤。其次,通过这些资讯,知往鉴今,我们不让悲剧再发生。”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