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数百美甲业主 抗议《纽时》不实报导

【新唐人2015年12月03日讯】今天(10/6)早上,近五百名华裔美甲业主在《纽约时报》大楼前集会,举牌抗议其不实报导。并高声呼喊口号,引起路人关注。

今天上午在《纽约时报》大楼下面,几百名华人美甲店的业主在这里举牌抗议,大声呼喊口号,希望表达他们的心声。

抗议者呼喊:“我们需要回答!纽约时报让我们丢掉工作!”

美甲店老板谢女士:“我们来到这里呢就是因为那个女记者,她因为五月份的时候她写了一个文章,那文章说我们指甲店的老板只是配十块钱一天。”

美甲店老板:“那十块钱是为什么啊,十块钱人家是学徒,进来是学做指甲的,根本不懂的新移民。”

美甲店老板Cici:“不公平,真的不公平,我是不愿出头露面的,这么久我们都没有出来过,是不是。”

抗议人群在呼喊口号时,撰写美甲业报导文章的《纽约时报》记者Sarah Maslin Nir还在大楼里向外观看。

美甲业主要求《纽约时报》道歉,同时也对州政府新发布许多规定表达不满。

美甲店老板David:“那个口罩大多是在工地上用的,你想我们一个服务行业,面对面这种服务行业戴着那个给客人造成一种心里压力,就是说,那我来这像进了毒气室一样。”

活动发言人Joseph:“原来还请得到人,招工都还请得到人,现在由于政府检查、然后罚款,很多新移民都不敢再来上班。”

美甲店业主Lisa:“他没有征求所有人的意见就这样给大家,大家有一个同意的吗?没有。这个wage bond为什么专给我们指甲业呢?为什么别的行业没有啊。”

现在美甲业已进入淡季,除了店铺租金压力,突如其来的多项规定,更让他们难以招架。

《纽约时报》发表相关文章的作者Sarah Nir在大楼前出现时,立即引起现场骚动。本台记者在抗议结束后,进入《纽约时报》大楼联络到Sarah Nir,她表示其上司可能会给出声明回应。

下午晚些时候,记者收到《纽约时报》对此事的中英文回应,坚持记者报导的专业度,坚持不向美甲业者道歉。而美甲业者表示,近期还会举办抗议活动。

《纽约时报》为Sarah Nir关于纽约美甲店中存在的员工剥削和危险工作处境的两篇系列报导感到非常骄傲。

截至九月初,纽约州相关部门代表发言人确认43%的美甲店没有支付最低薪水或者加班工资。检查的87%的美甲店未向员工提供工资单;61%的老板表示他们没有给员工的工资记录。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