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战士”枪杀女友案 改判谋杀罪

【新唐人2015年12月03日讯】周四,南非最高法院做出终审判决,认定“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谋杀罪”成立,推翻之前高等法院过失杀人的判决。早前获假释的皮斯托瑞斯将返回监狱服刑,等待下一次开庭。

周四,南非最高上诉法院以“证据、法条引用错误”,以及被告皮斯托瑞斯有犯罪意图的理由,推翻之前的“过失杀人罪”判决,判决“谋杀罪”成立。

南非最高法院法官 Eric Leach:“驳回对被告早前的定罪和判刑,取而代之的判决是:“谋杀罪”成立,被告存在犯罪意图、间接欺骗行为。”

法官表示,此案被发回原审法院,从新审理后作出适当的判罚。

2013年情人节那天,皮斯托瑞斯在家中枪杀女友。2014年,南非法院以“过失杀人罪”判处皮斯托瑞斯5年徒刑,他在服刑一年后,今年10月获假释出狱,居家软禁。但检方对法庭的判决存有异议,向最高上诉法庭提出上诉,要求重审。

有民众对法官这次的审判表示欢迎。

南非民众 Phulo Sebotsa:“人不能随便就杀了人,还声称那是自卫,再给出假的理由。 案件得到了公正的审判。”

根据之前的判断,如果谋杀罪名成立,皮斯托瑞斯或许将面临至少15年监禁。

新唐人记者 曹菁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