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跨年238秒烟火主题曲 长荣乐团诠释

【新唐人2015年12月03日讯】台北101跨年烟火昨天(1日)公布赞助厂商,紧接着今天(2日)公布长达4分钟的跨年烟火主题曲,以自然环保为创作概念,融合中西方经典曲目,由长荣乐团诠释,台北101董事长宋文琦、烟火赞助商及音乐创作团队一同出席,为2016台北101跨年烟火,掀起高潮。

2016台北101跨年烟火秀音乐曝光,以自然环保为创作概念,由长荣交响乐团演奏,将俄国作曲家林姆斯基高沙可夫的大黄蜂,巧妙串联“小星星”、“春神来了”等7首经典曲目,其中包括“高山青”等台湾经典歌谣,像征族群融合。

张荣发基金会总执行长钟德美:“整个音乐听起来,它是中西,中西的音乐的一个融合,那其实也呼应到,我们要呈现环保的意识的主题。”

台北101发言人刘家豪:“这两年来我们一直觉得说,烟火本身就是一个美学,它不只是单只是烟火的施放而已,它更要有听觉上面的享受,所以它这个美学的设计上面,增加了音乐的元素,让它更完美。”

连续第三年台北101为跨年烟火创作主题曲,2016年跨年烟火秀与自然共舞,更强调音乐性,也是历届施放最长,共3万发烟火、238秒,长达4分钟,除此之外,跨年烟火施放方式,将有新突破。

台北101发言人刘家豪:“这一次我们会做一个非常大的大胆的尝试,就是在我们的,墙壁的壁面上面,会装设烟火的发射盘,那因为在涉及到这个结构安全的问题,我们一直还在跟法国、跟台湾的技师,一直在做最后的确认。”

2016跨年烟火绽放时会有鸟、鱼、花草等图案,鸟、鱼代表台湾是个海岛国家,花草又有迎春之意,确定图像,要到15号才会公布。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