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二把手突然“消失”引猜测

【新唐人2015年12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据韩媒近期披露,继朝鲜二号人物崔龙海金正恩下放到集体农庄接受“革命教育”后,近日,仅次于金正恩的二号人物、总政治局长黄炳誓已从朝鲜媒体中消失了20多天,突然“消失”之迷,引起了外界的猜测。

据韩媒引述相关人士的消息表示,在11月11日朝鲜人民军元帅李乙雪的葬礼上,黄炳誓亲自致送了悼词,之后朝媒就没出现黄炳誓的相关报导。

让外界猜测的是,黄炳誓上位后一直是以朝鲜当局重要心腹的身份出现,今年媒体公开的报导黄就陪同金正恩出席过100多次公开活动。不过,11月14日,在金正恩视察儿童食品厂的8名亲信当中,并没有黄炳誓的名字。

有脱北者表示,黄炳誓作为金正恩最亲近的人,被肃清的可能性不大。但是长时间没有现身,值得进一步观察。

据韩国情报机关的信息,黄炳誓2个多月前刚刚被授予朝鲜共和国英雄称号,加上一直负责重要工作而没有纰漏,出现政治问题的可能性不大。不过,在朝鲜体制下,黄身体突发疾病,出现异常状况的可能性不是没有。

报导认为,至于黄的“突然”失踪是否与朝鲜当局加紧研制潜射弹道导弹有关,还有待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