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公所主席换届 联成公所推举候选人

【新唐人2015年12月02日讯】有百年历史的纽约华埠中华公所,即将开始新一届主席一职的选举。按照华埠侨社的传统,今年是美东联成公所推举候选人。今天,候选人与社区人士见面,表达竞选理念,希望得到社区的支持。请看详细报导。

纽约华埠中华公所主席有“华埠市长”的美誉,两年一度的选举中吸引不少侨界人士参选。按照传统,主席的后选人,是由台山宁阳会馆和联成公所轮流推举候选人。

今年,轮到联成公所。公所顾问赵文笙表示,今年有超过10位社区人士有意参选。

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有兴趣的我告诉你不只十个,大家都想做主席。”

但无论多少参选人,联成公所只能保送出两位候选人代表。

美东联成公所议员陈玉驹:“如果有7个人报名,我们只送出两个候选人去中华公所,那我们就要开议员会议,投票选两个人,七个人里面要筛走五个人。”

现任联成公所主席萧贵源是其中一位参选人。

美东联成公所主席萧贵源:“我参选是义不容辞,虽然两年辛苦,但我很愿意承担。”

中华公所是百年传统侨社,悬挂青天白日旗。由于2013旧金山中华会馆发生撤旗事件,改挂五星红旗。有社区人士担心,如果有亲中共的候选人当选,撤旗事件会在纽约中华公所重演。

但赵文笙认为,换旗一事不大可能。

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我们联成公所以前也有人说换旗啦,你要换就换吗?我们有我们的规矩啊,不容易,是应该没有可能啦。”

从即日起,只要曾经在联成公所担任过2年议员任期的人士,都可报名中华公所主席的选举,截止报名日期为12月15号,下午4点。

中华公所主席两年一任,加上明年适逢台湾总统大选,出任的候选人对未来华埠的发展有着重大的影响,因此台湾侨界的担心也无可厚非。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