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壁江山锁雾霾 中共“面包契约”种恶果

【新唐人2015年12月02日讯】中国“半壁江山锁雾霾”,在气候变迁峰会期间,中共官方也发布最新报告,预测气候变化,将给中国带来灾难性的后果,世界卫生组织也警告,气候变化,可能令中国的社会和健康现状,毁于一旦。

中国各地,十面“霾”伏,甚至美国宇航局也观测到,一片雾霾呈条状,从北京一直向西南方延伸,关中平原地区几乎被雾霾覆盖。

绿色和平专家:“南风把南部的一些污染,提到了北部,而南部又是我们熟知的一些燃煤大省,比如河北省、山东省。”

碳排放,不仅导致环境污染,也是导致气候变化的主要原因。从2007年开始,中国就是全球最大的碳排放国。

中共官方日前在北京发布的《第三次气候变化国家评估报告》,显示碳排放造成全球,尤其是中国的平均气温快速上升。可能导致严峻问题,包括

1、加剧旱灾和洪水,

2、进而影响农作物收成,带来饥荒,

3、海平面升高,威胁上海等繁荣的沿海城市﹔

4、而冰川和冻土层融化,也威胁三峡大坝等基础设施的安全。

5、如果全球持续变暖,未来可能加剧跨境抢水等国际冲突。

郭国汀:“中国每年产出的GDP当中,有18%是通过透支生态环境和资源取得的。二十世纪90年代,中国每年由生态环境破坏带来的损失占GDP的比重达到8%以上,换句话说,自中国自70年代末积累的经济成就,因环境恶化将全部抵消,环境污染的严重后果基本上是由普遍民众承受。”

文革过后,面对执政合法性危机,中共推出不成文的“面包契约”。也就是用经济发展,交换执政权力。当局极力推动gdp,漠视环境和资源被透支。与此同时,数据显示,从1980年代开始,中国碳排放量就一路飙升。

中国问题专家 马杰森:“中共很多决策机制都是短视的在做,政策往往是迅速实施,迅速执行,迅速的见效果,长远来看,是个毒招。引发的后果就是,它不停的在解决它前期,执政策略中的错误。”

破坏性发展,现在恶果显现。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回应中共《气候报告》,指气候变化直接增加民众的患病风险,尤其是老人、孩子和慢性病人。

让外界格外揪心,虽然现在当局承诺减排,但是中国经济高度依赖重物染企业,中共把国人推向了,是要呼吸,还是要吃饭的两难境地。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