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摩根大通曾雇佣222名中共高官亲友

【新唐人2015年12月02日讯】摩根大通曾雇佣222名中共高官亲友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投行巨头摩根大通在2004年到2013年间,曾雇佣两百多名由摩根大通推动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企业高管的亲友。

报导说,这个项目被摩根大通内部称为“子女项目”,在过去两年中,美国政府一直在调查这个项目。摩根大通配合美国联邦政府的行贿调查撰写了相关文件,准备四月份提交。

文件显示,2004年至2013年,摩根大通雇佣了222名中国政商精英推荐的员工,其中将近一半来自中共的银行业监管机构、保险业监管机构和证券业监管机构,还有大型国企高管以及省级和中央政府官员。

摩根大通的文件还显示,在那十年间,摩根大通参与了12家规模10亿美元以上的中国公司在香港上市的项目,并聘用了其中9家公司或其母公司的高管所推荐的人选。

人权观察:高瑜郭飞雄案判决嘲弄正义

中共对知名记者高瑜案和维权人士郭飞雄案的判决,持续遭到外界谴责,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12月1号发布新闻稿,谴责这两起判决是“对正义的嘲弄”,凸显中共当局继续操控司法程序、打压公民的言论自由权利。

人权观察的声明说,虽然高瑜被改判缩短了刑期,但并没有体现司法公正。高瑜、郭飞雄、孙德胜、刘远东这四位人士根本没有任何犯罪行为,法庭应当撤销对他们的起诉。

高智晟声援郭飞雄 与外界失联

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也在11月30号发表题为《加入他们,在这民族历史空前巨变中证明自己价值》的文章,公开声援郭飞雄,谴责中共当局的打压。

12月1号,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在推特上表示,因为这篇文章,高智晟的手机已经无法接通,高目前处于失联状态。

耿和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表示,目前身在陕西老家的高智晟,处境与在监狱没有区别。她呼吁外界关注高智晟的安危。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