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绿色未来 德环保屋节能又产能

【新唐人2015年12月02日讯】气候变迁会议正在法国巴黎举行,我们也带大家来关心,如何为地球节能减碳的方法。在德国,有科学家研发了一种独特的环保屋,不但可以在能源上自给自足,甚至还有多余的电力提供给公共使用。来看以下的报导。

一眼看去,这房子和普通的办公楼似乎没什么差别,不过,这栋小屋却拥有最环保、最顶尖的能源利用效率。

屋顶覆盖着太阳能光伏板,可以用来取暖、生产电力。加上一个特殊设计的应用程式,完美地让各部分共同运作。

Aktivhaus系统建设总监 Thorsten Klaus:“所有设备搭配我们的应用程式共同运作,这程式拥有自主学习的算法,可以让我们能用最有效的方式控制这栋房子。”

环保屋的测试结果相当出色,房屋生产的多余电力,不但可以用来为电动汽车充电,为附近的博物馆供暖,甚至还能为公共电网贡献一些电力。

斯图加特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代表Frank Heinlein:“我们的目的并不是完全脱离公共电网,而是使用它作为我们需求的缓冲,并且去支持公共电网。”

由于许多老旧房屋比较消耗能源,而且不容易翻修,如果能够建造更多的环保房屋,将有助于生产更多的绿色能源给老房屋使用,减少整体的能源消耗与污染。

斯图加特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代表Frank Heinlein:“这不只是节省能源,或者生产更多的可持续性能源,而是找到一种方式,来平衡能源生产与消耗。”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