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测:今年冬天加拿大极寒天气少于去年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讯】很多加拿大人还对去年冬天让人牙齿打颤的极寒天气记忆犹新,但今年冬天很多地区的加拿大人可以缓一口气了,气象专家表示由于厄尔尼诺现象加强,今年加拿大的天气不如去年寒冷,但并不意味着没有冬天。

加拿大气象网路在季节预报中说,加拿大当然还有有冬天,只是“加拿大人经历的极寒天气会比去年要少。”

首席气象学家斯科特(Chris Scots)解释说,由于厄尔尼诺现象加强,加拿大南部在初冬时分的温度将高于正常冬天的温度。

但斯科特警告说,厄尔尼诺现象的独特性意味着加拿大中部和东部“冬天有可能更持久”。

气象网表示,卑诗省到北安大略省今年冬天的气温与正常气温相比会最高,而安大略省南部到加拿大大西洋地区会看到平均气温接近正常水平。

气象网预测,今年冬天与去年相比,降雪量会减少,尤其是加拿大大西洋沿岸,会看到“雨,雪和冰混合的天气,而不是去年的超历史水平的降雪量。”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