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国人均月收入 中国最低 仅为他国零头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讯】网路上近期流传的一份世界70个国家人均月收入对比的文章,文中显示,70个国家中, 中国倒数第一。与世界上多数排名靠前的国家相比,中国人的月均收入仅是他们的零头。

11月30号多家媒体刊登了一篇世界各国收入对比的文章,文中引用近期的数据显示,月薪最高的是欧洲的列支敦斯登,达到了46,520元(人民币),月薪最低的是中国,只有1155元。而很多第三世界国家都位列中国之前,如墨西哥(4379元)、智利(4221元),中国邻邦马来西亚以月薪3344元位列第51位等。

不少网民感叹:我们都知道并引以为豪,如今中国是多么的强大繁荣… …然而,看看各国人均月收入对比,方知我们落后多少?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在中国可以说,比较大面积的人口还处于贫困之中,甚至在中国自己划的贫困线以下生活。也就是说,中国穷人还是比较多的,而且中国的富人是一小撮,这一小撮往往是靠权力,靠攫取民脂民膏才形成富。”

9月份,北京当局对中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拥有资金、财产超过千万的人员进行调查,发现中共官员所占比例高达65%以上。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我们在国外看的很清楚,你说哪个国家比中国穷多少?很少,中国总体比起来,它的人均收入还是在世界的平均水线以下,那比中国生活水平差的也就是朝鲜,以及非洲的一些国家,绝大部分国家人均收入都会超过中国。”

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表示,就是一些看上去人均收入不高的国家,他们的实际生活水平也比中国人高,因为他们的贫富玄殊没那么高。

中国社会科学院今年5月份发布的《经济蓝皮书春季号:2015年中国经济前景分析》中透露,中国收入无法应付日常支出的群体,在城镇占人口5%,在农村占人口的20%左右,他们的储蓄率为负值。同时中国贫富悬殊状况仍不断加剧。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