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艘载腐尸船漂近日本沿岸 专家:来自朝鲜脱北者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讯】日本媒体报导,近两个月来,日本海与沿岸海域发现至少8艘木造船只,上头有20具腐烂的尸体。其中有2具无头,另有1艘还有6具骷髅,官员正极力解开船只来自何方等谜团。有专家表示,光看船只照片,毫无疑问是来自朝鲜脱北者。

CNN今天引述日本海上保安厅报导,这些尸体严重腐烂,有的甚至已经见骨。第一艘船是10月间发现,11月底陆续有其他船漂来。

海上保安厅目前认为,这些船最有可能来自朝鲜。据悉,在11月20日漂流到日本石川县轮岛(Wajima)外海的3艘船,其中1艘载运10具腐尸的船只的船体上有韩文,上头写着:“朝鲜人民军”。

另1艘船上有碎布,那块碎布看来很像是朝鲜国旗的1部分。

英国智库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Chatham House)亚洲计划主任尼尔森-莱特(John Nilsson-Wright)说,基于船体是韩文提及朝鲜人民军、船只“简陋”等线索,猜测这些船来自朝鲜“非常合乎逻辑”。

他说,船上的人员较可能是试图逃离朝鲜的脱北者。因为穿越中国大陆边界等传统航道,现在都有员警监视,脱逃不易。走日本海虽然危险,但比较不会被发现。

另外,NHK引述海事专家山田吉彦(Yoshihiko Yamada, 译音)表示,那些船“非常像是”脱北者使用的船只。

他说:“(船)是木造的,相当老旧又厚重,航行速度不可能快,引擎也不够有力,不足以避开海流。”

而包括NHK在内的日本部分媒体揣测,那些船可能是渔船在航行时迷了途。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