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核心教学标准 父母从生活培养孩子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讯】共同核心教学标准实施后,许多家长在辅导孩子课业时感到无从下手,我们特别邀请南加州学院创办人郭培钧院长跟观众分享一些要领。

新的共同核心教学标准需要学生、家长、老师共同合作,专家建议家长要从生活做起。

ACI南加州学院创办人郭培钧:“核心课程就是让你从知识、学习和生活结合在一起。生活上、餐桌上提醒孩子你现在学校学到东西,你把你学到的知识利用我们晚餐的时间,你把这些观念你讲出来让家里面的成员分享,这就已经就是核心课程一个很重要的概念。”

亚裔父母常从小将很多价值观强加在孩子身上,让孩子失去独立思考的机会,对孩子反而不利。

ACI南加州学院创办人郭培钧:“家长要让孩子知道,我如果过分的保护你,你就失去了一个去尝试的机会,你也失去一个独立思考的机会,你也不懂得当这只支撑你力量的手拿掉以后,你常常不知怎么自处。”

可以从很多生活小事上开始训练孩子,例如在速食店点餐。

ACI南加州学院创办人郭培钧:“帮爸爸妈妈点餐,加什么,还要谢谢对方,还要赞美对方,付钱、找钱回来,这才是让孩子真正独立成长,他知道金钱使用、他应对人际关系。”

家长从旁陪伴,让孩子积极乐观与周围人事物互动就跨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事实上有不少家长期待新教改会让孩子更有自信、更懂得如何表达自己的想法意见。

ACI南加州学院创办人郭培钧:“他说,我的孩子过去就是太害羞,不太敢表达自己的意见,现在课程就是每个学生都有机会站到台上把你的立场、观点、想法说出来。”

要如何帮助孩子面对群众讲话不怯场呢?郭院长建议观摩学习西方父母让五、六岁小孩当家庭聚会小司仪,生活中时时培养孩子领导、表达能力。

ACI南加州学院创办人郭培钧:“我也鼓励家长如果英文可以,都不妨把核心课程教材拿来自己研读一下,你会发现有时候蛮有趣的,有些地方你觉得不合理,但它代表着改革,希望整个教育系统能够变得更好。”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