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时空 狄更斯圣诞展带你去150年前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讯】有35年历史的旧金山狄更斯圣诞展,以150年前英国伦敦街道的真人真景,呈现狄更斯小说中的故事。这种时空穿越庆祝圣诞节的方式,每年吸引近5万5千民众前往。

以小说“圣诞颂歌”为主题的狄更斯圣诞展,整个占地12万平方英尺戏剧性音乐厅,本身就是一个大舞台,有超过780个古装人物演员,其中还设有七个小舞台,穿插表演各种不同剧目。

Fezziwig先生家的圣诞舞会,“圣诞快乐,欢迎来到了Fezziwig家,我们正在举行圣诞晚会。”

圣诞老人说:“欢迎来这里,祝大家圣诞快乐,及新年愉快,这是来自于伦敦城对大家的祝福!”

随之街道上孩童的卖报声,及弥漫在空气中的美味食物香味,加上欢快的爱尔兰音乐和舞蹈,让你仿佛穿越时空隧道,置身于百年前的英国伦敦街道。

扮演查理斯狄更斯的演员说:“我曾见到过雇主们是如何对待他们的雇用工的,特别是那些孩子,他们每周七天要工作16到18个小时,对此我决定要写点什么。”

“圣诞颂歌”讲述吝啬刻薄的守财奴埃比尼泽史古基(Ebenezer Scrooge)在圣诞之夜遇到三个圣诞精灵向他展示了他的过去、现在、和将来的人生旅程。

守财奴扮演者 Donald Hardy说:“通过每个旅程,他学会了慢慢敞开胸怀,回到人性中,成为社区其中一员,就是通过圣诞节和它的信息。”

现场我们还遇到了扮演狄更斯完成的最后一部小说《我们共同的朋友 》中女主人翁Bella Wilfer演员,她说:“小说初期,我是一个中下层人物,后来继承了大笔超出梦想的财产,这个过程中我学到了钱只是一个工具,而不是去追求的。”

“我是Sir Mulberry Hawk,你可能在《尼古拉斯.尼克贝》中听说过我,别相信你所读的,全是谎言,谎言。”扮演《尼古拉斯•尼克贝》反面人物Sir Mulberry Hawk的演员Rydell Downward:“我对我的生活感到较满意,我知道会有报应,我在杀害了我的朋友并逃离去海外,我后来因欠债死在狱中。”

见到历史人物狄更斯,来自韩国的学生Tim Jang与朋友好兴奋:“我被整个场景震撼了,坐在街道上遇到许多扮演的历史人物演员,是个很有趣的经历。”

带着全家人来的朱江华先生说,孩子们在学校都有学到这些历史,希望借此机会再给他们一点基础教育。“你读是一回事,真正去感受是另外一回事。 ”

‘圣诞颂歌’通过讲述如果人内心的改变,就会改变周围世界的故事,活动主办者Kevin Patterson介绍说,它适用于我们每一个人。

“狄更斯圣诞节展是从1970年代旧金山开始的,由我喜爱狄更斯‘圣诞颂歌’的父母创建的活动,他们两都是老师与演员,他们希望将教育与演艺融入‘圣诞颂歌’之中,这就是35年之后的成果。”

旧金山牛宫的狄更斯圣诞展从11月21号到12月20号每个周末举办。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