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雾霾有多严重?吸尘百日竟可制成砖 网络震惊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一位来自深圳自称“坚果兄弟”的小伙,花了100天时间使用工业吸尘器在北京吸雾霾。11月30日,这位小伙携带着灰尘赶赴唐山一家制砖厂,将其做成一块板砖。这块尘埃砖图片在网上展出后,震惊大陆网友。

连日来,“小伙用100天收集北京雾霾灰尘制成板砖”的新闻在微博上热传。文章说,这位来自深圳自称“坚果兄弟”的小伙,完成了他使用工业吸尘器为北京吸雾霾100天的《尘埃计划》第一部分。

从今年的7月24日至11月29日,他坚持100天为北京吸霾。在此过程中使用的吸尘器是一台功率1000瓦,流量每小时234立方米,过滤精度0.2微米的工业吸尘器。

该电瓶充电一次后可使用4天时间,粗略相当于62个人一天的呼吸量。

11月30日,在河北唐山一家制砖厂内,坚果兄弟展示一块用100天的北京雾霾压制而成的“湿饼”,在经过两至三天的晾晒后,这块“湿饼”将被标上记号入窑烤制成砖。之后,他计划将这块板砖用于北京建筑工地材料。他想以此行动隐喻尘埃对人类生存境况的影响。

中国雾霾严重到什么程度?尘埃砖震惊网友。有网友表示,北京居民每人平均每100天吸入1/62块板砖,每人每6200天(17年)肺里等于存了他照片里面的一块板砖。

也有网友建议:继续为人民干好事!用板砖建一个博物馆,取名“尘埃博物馆”!

据大陆媒体报导,坚果兄弟称,《尘埃计划》的想法始于2013年。当年关于北京雾霾天气恶化、PM2.5严重超标,京津冀及华中、华东雾霾连成片,严峻的空气污染引起民众强烈关注。

在《尘埃计划》的说明里,“坚果兄弟”这样写道:“我们的城市,成了汽车堵城,成了化工围城,成了大地工。我们追求得越多,对资源索求得越多,我们制造的尘埃也就越多。等地球所有资源有一天耗尽时,我们也都会成为真正的尘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