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向导](华府版-13)看大华府圣诞点灯 感受浪漫温馨节日气氛

生活资讯

虽然短暂愉快的感恩节假期结束了,不过马上年底的圣诞季也就要到来了。许多地方都已经张灯结彩,浓郁的节日气氛也在随之漫延起来了。每年的12月初,最受期待和瞩目的活动之一,就是圣诞树点灯了,虽然纽约的洛克菲勒中心有超级豪华的圣诞树,但是华盛顿DC也有全国其他地方都比不了的国家圣诞树。

1. 今年12月3日下午5点钟,在白宫附近的椭圆广场,会举行盛大的点灯仪式,总统会携家人出席并致词,此外也会有大腕儿明星献唱。不过,这个活动是需要提前注册抽票的。没有抽到票,也没关系,因为可以通过网络或是PBS收看现场转播。同时呢,整个12月份,在这里都会有不同主题的活动,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登陆官网查询。
www.theNationalTree.org

2. 同一天,在马里兰州Rockville的中心广场也会举行比较类似的活动,当然这里的圣诞树点灯仪式更为亲民,还会有圣诞老人现场合影,带着小朋友的家长可一定要把握机会,因为平常去跟商场里的圣诞老人合影呢,一套照片差不多要30美元,但是这里是完全免费的,还可以享用开胃点心。如果您愿意给慈善组织捐5美元或者一点小物品呢,就可以免费坐小马车了,是不是很放松呢?
Rockville Town Square, MD
12月3日 晚上6点半-9点
免费圣诞老人合影、吃点心、坐马车
Rockville Town Square Holiday Open House

3. 住在马里兰州Gaithersburg的观众朋友,则可以在周六晚上6点,去City Hall看圣诞树点灯仪式,这里也会有跟圣诞老人免费合影的机会,而且现场还会有免费的热巧克力供应。
City Hall Concert Pavilion, 31 South Summit Ave, Gaithersburg, MD
12月5日 晚上6点-8点
免费圣诞老人合影 热巧克力
Gaithersburg Christmas Tree Lighting

4. 12月4日礼拜五晚上,维吉尼亚州Leesburg也会举行这样的活动。活动邀请了当地的高中生和小学生演出,同时还有市长和特邀嘉宾致词。而且呢,这一天,附近的商家也会延迟营业,配合节日的气氛。
Town Green, 25 W Market St. Leesburg, VA
12月4日 晚上6点
当地高中生、小学生演出 市长致词
Leesburg Christmas Tree Lighting

5. 维州的朋友还可以去另外一个很有特色的点灯仪式,是在Arlington举办的。周六晚上5点到8点,在Pentagon附近,会有冰上烟火展示、现场乐队演奏、品尝美食和购物大减价活动。那么,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冰上烟火秀呢,将会在当晚7:30举行。
Army Navy Drive and South Joyce St. Arlington, VA
12月5日 晚上5点-8点
冰上烟火秀 现场音乐表演
Pentagon Row Frost Fest

6. 在国会大厦旁边的国家植物园暖房,大家可能很熟悉,每年的节日季呢,这里都会有一场室内小火车的特别展览。模型火车会从仿真的隧道通过,当然布景全是用植物做成的。而且呢,在这里,您还能见到华盛顿DC的各种地标建筑模型,比如近在咫尺的国会山、华盛顿纪念碑、林肯纪念堂等等。寒冷的冬日呢,如果有亲朋好友来访,不妨带他到这里,可以一站式看齐DC的主要景点。而且呢,在12月份的一部分周二和周四,这里还会延迟开放到晚上8点,并且有现场音乐演奏。
国家植物园室内火车秀
11月26日-明年1月3日
100 Maryland Avenue, SW, Washington, DC 20001
免费入场 早10点-下午5点;部分周二、周四延长至8点 并有现场音乐演奏
Season’s Greetings: Pollination Station

优惠社区
1. 如果您有Bank of America(美国银行)的银行卡呢,您就可以享受每月初的第一个周末,免费去逛博物馆的机会了,也就是说,在这个月的5号和6号两天,您可以凭BOA的银行卡和有效的身份证件免费参观部分平日需要买票才能进入的博物馆。在华盛顿周边一共有4个收费博物馆参加这个项目:最超值的算是DC市中心的新闻博物馆,这里平常的收费是每人23美元,而在5、6号两天,您就可以免费入场了。现在这里正在举办超级神秘的FBI特工展,有兴趣的观众朋友千万不要错过了。其他参与活动的免费博物馆还包括:维吉尼亚州的儿童博物馆、Richmond儿童博物馆和巴尔的摩的美国视觉艺术博物馆。
博物馆名单:
Washington DC: Newseum
Virginia: Children’s Museum of Virginia (Portsmouth)
Children’s Museum of Richmond (Richmond)
Maryland: The American Visionary Art Museum(Baltimore)

2. 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的国家水族馆是美东地区最大的水族馆,这里常年生活着2万多个海底居民,而且还有海豚表演、4D电影、屋顶的热带雨林和多层鲨鱼水箱。这里的门票呢,成人要40美元,12岁以下的儿童则要25美元。不过呢,现在正好有周五半价的促销活动。从即日起一直到12月18日,每个周五晚上5点以后,国家水族馆的门票只要半价,但是需要提前上官网预购。
需要提前在官网预购 www. AQUA.org

3. 您平常是在哪里看到我们的节目的呢?现在为了方便观众朋友的收看,《生活向导-华府版》已经登陆到多个移动端平台了。如果您有苹果的iPhone、iPad等ios系统设备,可以在podcast(也就是播客)中搜索“华盛顿DC生活向导”,追加订阅,就可以每周定期收到我们的节目推送了。而使用安卓系统的观众朋友,可以安装Podcast & Radio Addict这个程序,然后也是搜索同样的关键字,就可以找到我们的节目了。

iPhone 用户:使用苹果自带APP播客(Podcast),搜索“华盛顿DC 生活向导”,追加订阅。
Android用户:下载Podcast&Radio Addict程序,搜索“华盛顿DC 生活向导”,追加订阅。

打开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二维码

数字华府
1. 最近呢,大华府教董会发布了一份报告,对于大华府地区的教师薪资水平进行了排名。该报告不仅根据教师的收入,同时还考虑到其他的影响因素,比如2016学年学生的人均预算,和每堂课的规模人数等。综合来说呢,教师平均薪水最高的是维吉尼亚州阿灵顿,平均工资是每年7万8千美元,排名第二的是附近的Falls Church,平均值为7万6千美元,第三名就是马州的蒙哥马利郡,这里的平均水平也在76000美元左右。排行榜中最低的是维州的Manassas Park,只有57600美元。而华盛顿DC的教师收入水平没有计入这份排行当中。
大华府教师薪资水平排名
1. Arlington, VA $78,002
2. Falls Church, VA $76,495
3. Montgomery, MD $76,029
最后一位:Manassas Park, VA $57,633

2. 冬季降温呢,可能马上也要下雪了。马里兰州计划投入5600万美元的除雪预算,因为马州一共要负责17842英里的公路维护。今年,马州公路管理局也添置了许多设备,像是更为耐用的红外线路面感应器、37万吨岩盐、205辆翼形扫雪机和14辆撒盐卡车,保证将安全风险降到最低。同时呢,也提醒开车的朋友,在下雪以前,要提前检查,尤其是电池、发动机、机油、轮胎、暖气等重要部件,还要准备一些必要的应急物品,包括除雪刷、急救包、发动机电线、备用车窗清洗液和保暖毛毯等。

3. 维吉尼亚州的威廉王子郡对移民一直有比较严厉的强硬政策,最近呢,该郡监事会更是强调,要求警察继续严格核查非法移民的身份。从2007年以来,该郡警察会对所有被抓的犯人实行身份核查,并且会及时报告其中的非法移民。这种强硬的移民政策也使该郡成为全美最受争议的地方之一。同样在移民话题上备受争议的地区还包括马里兰州的蒙哥马利郡、查理斯郡,华盛顿DC和维吉尼亚州的亚历山大,不过上述地方却和威廉王子郡恰恰相反,它们受到争议的原因是对非法移民的处理比较宽松,被称为“避难者城市”。

聚焦华府
相信许多人都有一颗爱自由的心,想去看看这个大千世界,做一次环球旅行。不过,怎么才能实现这个梦想呢?看看神韵艺术家王琛的故事。

王琛曾经三次获得“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不同组别的金奖,看完她的故事才知道,小小年纪就取得了这样的成就,与她不骄不躁的心态、坚持不懈的刻苦努力绝对是分不开的。

感谢您收看本期的节目,如果您有任何建议和反馈,欢迎您跟我们联系。下期节目,我们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