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峰会开幕 美中承诺领导减碳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讯】全球150个国家的领袖出席了今年的巴黎气候峰会

由于两周前巴黎刚刚发生恐怖袭击,因此今年的气候峰会,安保工作极为严格。

各国领袖都希望通过这次的会议能够达成有效的协定,共同遏制全球气候日益变暖的严峻趋势,而中国和美国这两个世界上最大的碳排放国家,也自然成为峰会的焦点。

美国总统奥巴马:“让我们感到希望的是,这是一个转折点,此刻我们终于决定,要拯救我们的地球。”

奥巴马表示,作为世界上第二大温室气体排放国,美国愿意在治理气候变迁的问题上提供帮助,同时也指出,全球范围的行动,并不会损害经济增长。

美国总统奥巴马:“所有国家,无论大小贫富,都无法置身事外。”

二氧化碳排放量高居世界榜首的中国也同意减碳,但强调需要考虑发展中国家的经济需求。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巴黎协议,应该有利于照顾各国国情,讲究务实有效。”

峰会期间,奥巴马与习近平还举行了双边会晤,相互承诺执行减碳行动。

美国总统奥巴马:“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和最大的碳排放国,我们共同认定,采取行动是我们的责任。”

峰会召开的前一天,数千名巴黎民众在街头组成人墙,表达合理对抗气候变迁的决心。

不过由于刚刚发生恐怖袭击,法国取消了一切群众性抗议活动,不满的民众在共和广场上摆出了超过一万双的鞋子,借此表达抗议,并呼吁各国加速改善气候变迁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