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临近魁省盗贼猖獗 商家日损200万元

节日前夕,魁北克的许多商店的失窃率空前高涨,从剃须刀片、香水、电子产品、名牌服装到食品。据统计,每天魁省商店失窃货品损失高达200万元。

魁北克食品零售商协会(ADAQ)发言人弗洛朗·格拉维(Florent Gravel)表示,今年的情况比以往更糟。几个月前,魁北克市的一家食品超市保安人员在出口处,截获了一名企图盗窃价值800元食品的嫌犯。

格拉维解释说,由于肉类价格高涨,魁省各地超市的牛肉时常遭窃,特别是在蒙特利尔,存在着供嫌犯销赃的地下黑市。

在魁省拥有多家Sports Experts体育用品连锁店的Boucher Sports集团主席马丁·布舍(Martin Boucher)认为,如今的商场盗窃更加有组织,通常是4~5人组成团伙进入商店行窃,有时几分钟内就可盗窃1000多元的商品。

一家商店的保安负责人对媒体称,窃贼通常瞄准雇员较少的小商店,故意让店员忙得团团转,有时甚至利用儿童车中的孩子行窃。大型连锁商店则采用出口的探测装置,和店内监控摄像头等技术手段防范盗窃。

在魁省零售店中失窃率最高的10种商品类别分别为:时尚饰品、高档服装、儿童服装、剃须产品、户外服装、糕点巧克力、新鲜肉类、婴儿食品、酒类及乳酪熟食。

——转自《大纪元》

(责编: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