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讯】11月30日财经速瞄

1. 企业大到不能倒?美联储不再纾困

2008年金融海啸发生后,美联储曾经借出钜额紧急贷款,对美国国际集团(AIG)、贝尔斯登(Bear Sterns)等“大到不能倒”的企业进行纾困。周一,美联储正式宣布,终止类似的贷款项目,今后美联储将不再参与对大型企业的紧急纾困计划。

2. 亚马逊Prime Air 无人机空中快递

网络零售巨擘亚马逊正在向美国政府申请使用无人机送货,日前推出影片,解说空中快递流程。货品放置在无人机上之后开始起飞,飞机还可以自动辨识其他飞行物、躲避障碍物,预计可在30分钟内送到消费者家门口。

3. 黑色星期五 实体店下滑 网购飙涨

上周黑色星期五的销售成绩出炉。实体零售店的营收从去年的116亿美元,下滑到104亿美元,主因在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转为使用网络购物。根据Adobe公司的调查,黑色星期五的网络购物营收比去年大幅上扬14.3%。

4. 美企业IPO下滑 企业并购大增

今年,美国企业股票上市募资的规模仅有360亿美元,比去年大幅减少了63%。主因在于国际经济大环境不佳,地缘政治与恐怖袭击等,加上美联储12月可能宣布加息,降低了企业IPO的意愿。不过,美国境内企业并购的金额却达到2.3万亿美元,比去年增加了4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