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选情升温预测 英仁拿下台18县市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讯】距离2016大选日只剩47天。未来事件交易所最新选情分析,总统大选三组人马的看好度及得票率,都是民进党英仁票遥遥领先。至于立委选举部分,民进党很有可能赢得国会过半席次,而第三势力政党中,除了时代力量和民国党有机会进军立法院,其他政党,恐怕将铩羽而归。

再过一个半月,就要举行总统立委选举。根据未来事件交易所最新选情分析,三组总统候选人的当选概率。民进党英仁配看好度89.91,遥遥领先国民党的朱玄配13.06,和亲民党宋莹配的7.54。至于得票率预估,英仁配54.83﹔朱玄配38.93﹔宋莹配15.86。在全台22县市的得票率预测,除了苗栗、花莲 、金门、连江这四个县,国民党朱立伦领先,其他18个县市,都是民进党蔡英文获胜。

而在全国79席区域立委的席次预估,目前民进党稳定领先的席次最多,共44席,民进党领先的机会选区 有8席 。国民党稳定领先的席次有20席,国民党领先的机会选区有1席﹔亲民党、民国党以及无党团结联盟,各有1席稳定领先,时代力量有1席机会选区,当选概率相差5%以内的 胶着选区有5席。不分区席次预估,民进党14席、国民党8席、台联与民国党各4席,时代力量与亲民党各2席。

若将稳定领先的席次加上机会选区的席次,目前民进党是以63席领先国民党的29席,民进党很有可能赢得国会过半席次。距离投票日还有47天,机会选区与胶着选区的变数仍在,席次消长可能还会有变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