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新无人机亮相 30分钟送货到家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讯】全球最大网络零售商亚马逊在网购星期一前一天,在官方网站公布了最新送货无人机的原型机。这款无人机的外型有别于常见的多轴无人机,据称能运送2公斤重货物,在30分钟内就能送到目的地。不过亚马逊尚未透露何时启用这项服务。

亚马逊执行长贝佐斯2013年提出用无人机送货的计划,并持续在美国、英国及以色列等地研发测试。

最新影片据称完全是实景拍摄,而非电脑特效。

影片中显示,当一双球鞋被宠物狗吃掉后,一个家庭在约30分钟内就收到一双新鞋。

送货的这架蓝白黄相间的原型机将货物收纳于机身内,而非悬挂在下方。

无人机重约25公斤,载重约2公斤,垂直升空约122米,水平飞行约24公里,搭载感测和回避技术,能侦测目的地位置,搜寻着陆点,并有效避开空中与地面障碍物。着陆前还会发送通知,以确保着陆位置净空。着陆后会投下货品,随即升空返回。

英国电视主持人杰里米·克拉克:“随着时间的推移,亚马逊无人机将有全系列产品。不同的设计适用于不同的环境。”

亚马逊今年3月已取得美国联邦航空总署核准,豁免境内商用试飞。

同样有意采用无人机送货服务的厂商,还包括UPS快递、联邦快递,以及谷歌、沃尔玛等。

联邦航空总署已经承诺,会在12个月内确定无人机法规,早于外界预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