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讯】下面来关注今天的财经简讯。

1. 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创新高

GfK的调查显示,今年第三季全球智能手机的销售创下历史新高,第四季将增长13%,全年总量将达到13亿支。第三季西欧地区的智能手机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东欧地区为4%,亚太地区增长了40%。

2. 丰田前10月 全球汽车销量减1.2%

日本丰田汽车前10月的全球销量较去年同期减少1.2%,835.3万辆,不过依然位居产业第一,销售量超越德国大众汽。丰田在中南美和欧洲的销量低于去年,但是在美国商用车销售态势良好,海外市场销量推高了0.5%达到653万辆。

3. 韩国10月工业生产 5个月跌幅最大

韩国10月的工业生产指数,较9月大减1.4%,创下5月以来最大跌幅。和去年同期相较,10月的工业生产成长1.5%,但是低于9月的2.8%和经济学家预估的1.7%。韩国的经济复苏前景令人存疑。

4. 东芝拟出售部分芯片业务

日本东芝公司在不到两年之内,曝出两起会计丑闻。为了应对会计丑闻而筹集资金,考虑出售芯片业务的部分股份,但是不会完全放弃这一业务。因为会计违规问题,东芝可能需要将2009至2013年度的净利润下调大约4.4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