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斯杯阔别79年 穆雷领军英国队再夺冠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讯】星期天在2015男子网球戴维斯杯决赛上,英国队穆雷领军下发挥精彩表现、击败主场作战的比利时队,让英国人79年后再次尝到戴维斯杯冠军的滋味。

星期天,在比利时根特举行的2015年戴杯决赛第二天赛程上,穆雷和比利时队的高芬在第二盘单打中对垒,几百名身着英国国旗装饰的球迷为穆雷呼喊助阵,而在几千名本土球迷的助威下,高芬的士气更加高昂、毫不退却。

在对手紧逼下,穆雷则打出了一些他最精彩的击球,以6-3、7-5、6-3三盘战胜高芬,并让英国队以总比分3:1提前锁定胜局。

其中决胜的第三盘,穆雷开盘一度摇摆、丢掉了发球局,但很快稳住阵脚后以5-3领先,最后以一记轻巧的吊球让上前封网的高芬应接不暇而拿下决胜盘的决胜局。

获胜后穆雷表示:“太神奇了,我从来没想过我们能有机会做到这一点。我不敢相信我们确实做到了。我们打了艰难的一年。我们赢了一些大比赛,所有队友都发挥了令人难以置信的高水平。”

穆雷个人在今年的戴维斯杯比赛中表现出众,在出阵的全部11场比赛中获得完胜,而在决赛中对阵比利时他出战三场决定胜负的单双打比赛全部获胜,成为1995年桑普拉斯率美国队获胜后的第一人。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