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永信部分调查结果公布 引爆网络更大质疑

【新唐人2015年11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楠综合报导)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被举报犯色戒等等贴子,曾经引起社会的广泛议论和关注。28日,中共官方公布了对释永信的调查结果,对其“两个私生女”和“被迁单”都进行了否认。对此引发网络及外界更大质疑。

11月28日,媒体公布官方对此事的调查结果称,“两个私生女”一个是释永信四弟女儿,韩某恩是释延洁收养;其当年“被迁单”(即僧人犯戒被摈出门)是在当时内部相争情况下个别人的私自行为。

今年7月25日“释正义”在网路上发出的一份题为“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这只大老虎,谁来监督”的贴文,内容指称释永信私生活混乱、侵占少林寺财产、玷污少林寺名誉等,被开除僧籍“迁单”等,并要求当局彻查。

举报称,释永信早已被时任少林寺名誉方丈释德禅迁单,其方丈职务为非法获得,并公布了释永信“被迁单”的材料等。

官方调查组负责人认为,释永信当年“被迁单”的说法,只是个别人的私自行为,是无效的。但这一说法迅即招来大批网友质疑,“个别人”是谁?当时释永信违反了什么戒律要被迁单?是否被“个别人”发现德行有亏而驱逐?

原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专栏作家吴柞来表示,释永信和中国的权力体系里的人有很深的交情,加上他将少林寺商业化带来的巨大利益,因此,一般人很难动摇他。

吴柞来说:释永信他跟权贵交往的太密切了。你想李长春去少林寺的时候就说,释永信是他的老朋友。如果他倒了的话,很多的人都很丢脸。所以,一般的人也很难弄倒他。

观察人士李知能认为,这个调查结果本身不正常。中共内部的斗争和博弈,导致现在有人出面试图将此事抹平。他表示,这个调查结果显然是避重就轻,之前能够把那些资讯披露出来的人并非一般人,所以,这很可能涉及到地方上的一些博弈。

外界评论也指,河南地方调查的结论,并没有否认释永信被迁单一事,只是以官方的名义认为这个迁单“无效”。换言之,过去一个出家人被迁单应该是寺庙住持的事情,但现在变成了需要中共体制内的机构来认可,也就是说要根据党的需要来决定一个出家人是否迁单,而不是根据这个僧人是否遵守戒律。

另外,对释永信被指控的私生女,官方也进行了否认。此前以实名举报释永信通奸丑闻的爆料人“释正义”向香港苹果日报以及大陆传媒提供新的证据都被否认。

此前,除了私生女之外,有关释永信乱搞男女关系的私生活丑闻,同样受到外界舆论的关注,“释正义”还曾向传媒提供证据,是一批郑州公安笔录一名疑与释永信发生性关系的女子的口供文件。

根据文件所述,深圳女子刘立明和释永信之间发生过约十多二十次性关系,刘女曾经为其流产。

口供还显示,2004年4月与释永信发生关系之后,刘女将带有释永信精液的安全套交予她在深圳某医院的朋友保存。而刘女甚至明确表示她对释永信隐私部位的身体特征都一清二楚。

法广曾经对此刊发评论文章称,少林寺面对方丈丑闻越揭越臭,早前表示相信党和政府会查清楚。此说反映了中国大陆目前一股异像,即党员信佛,和尚信党,少林寺说相信党的调查,实在太荒诞。

也有质疑称,关于私生女的亲子鉴定,为何只有释永信四弟刘某彪与刘某亚做了亲子鉴定?释永信为何不与韩某恩做亲子鉴定?河南当地机构与释永信本就是利益共同体,在河南省做的亲子鉴定有多少可信度?

据了解,释永信曾撰文《赵朴初与河南佛教》,道出了二者的密切关系,双方至少有10次见面。而被前方丈认为品行不佳的释永信能坐上少林寺方丈的位置,赵朴初起了关键作用。

释永信是中国佛教协会的副会长,曾经多次代表中国佛教参加中共的各种会议和活动,被外界认为是政治和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