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黑色星期五 千人抗议警杀青年

【新唐人2015年11月29日讯】感恩节过后,是俗称“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的传统购物日。可是在芝加哥最繁忙的购物区,愤怒的情绪却掩盖了欢乐气氛。有数千人上街游行,堵塞街道、百货公司和商店的入口,抗议白人警察连开16枪,击毙一名黑人青年的事件,并要求当局正视警察执法过当的问题。

将近二千名黑人,27日黑色星期五在芝加哥最著名的购物街游行,抗议白人警察去年枪杀一名黑人少年,以及芝加哥市府处理本案的无效率。

美国著名黑人民权领袖杰西·杰克逊:“我们需要新的警察部门,一个新的警察部门和一位新的负责人。我们还需要一位新的检察官,来评断过往13个月被隐瞒真相的案情影片。”

抗议群众,不满当局隐瞒影片,并指控芝加哥警察总监及一名高层检察官拖延审案与阻扰判决,并要求他们辞职。检察官花了13个月,才在24日宣布起诉白人警官凡代克(Jason Van Dyke)的罪名,他被控一级谋杀罪,在12月1日第二度开庭前不得交保。

伊利诺州代表马可·伊凡:“我们不希望佛格森命案(Ferguson unrest)的惨剧再次重演,我们知道案情影片的真相,我们希望芝加哥得以伸张正义、成为正义的楷模。这并非针对黑人或白人,而是所有的人。”

芝加哥街头,随处看到警察在站岗,全芝加哥市陷入紧绷,案发影像曝光,也重新掀起有关美国执法人员使用武力限度的激烈辩论。

新唐人亚太电视卓廷威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