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生活好智慧!支付科技闪耀台北电子展

【新唐人2015年11月29日讯】堪称是年底最大的消费电子展的台北资讯月,今天起跑,带您去看一看。

未来居家生活,相当智慧!用手挥一挥,轻松在家中操控所有电器用品。

现场解说员:“你就移动温度的地方,然后呢它就可以控制室内的温度。”

业者利用穿戴式手环,来感测心跳,达到辨识操控功能,还能进行网购支付,五年内将广泛应用在智慧家庭、机场等公共场所。

眨眨眼,轻松付费,生物辨识技术应用广泛,从脸部进行身份验证,也更加安全。

信用卡公司台湾区副总裁刘美慧:“就像你的指纹或是脸部,都是有个人的,就是可以区隔个人的一个特征。”

2015年资讯月展览,相较去年以4G为主题,今年重点放在行动支付领域,总计12家平台业者,一同展示最新科技。

像是有业者,运用HCE技术,整合信用卡、电子票证,商家无须更换刷卡机就能支援使用﹔“ezPay台湾支付”,则锁定条码扫描领域﹔“台湾行动支付”则联合国内银行,也以HCE技术为主轴,取代过往需要更换SIM卡的缺点,预计明年第1季23家银行加入平台,一起竞逐战场。

民众:“它的支付的机制比较安全,我会先考虑。”

民众:“方便性吧,就是好操控的,一看就比较明了。”

电子支付方式越来越多元,业者预估明年行动支付解决方案,将一口气爆发成长,如何获得消费者青睐选择,也成为资讯月展场中聚焦的热门话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