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政府将起诉必和必拓和淡水河谷

【新唐人2015年11月28日讯】接下来是另一则有关环保的消息。巴西政府表示,将对世界第二大铁矿石球团生产商,萨马尔科公司的所有人–必和必拓以及淡水河谷,提起52亿美元的诉讼。这座铁矿在本月初发生尾矿溃坝事故,导致13人死亡。

溃坝地点位于巴西马里亚纳镇(Mariana)附近,6千万立方米的尾矿泥浆涌出,冲毁当地一整个村庄,当地一条主要河流遭到污染。

萨马尔科铁矿的共同出资方,也是世界两大矿业巨头–淡水河谷(Vale SA)以及必和必拓(BHP Billiton),面临巴西政府52亿美元的法律诉讼。

巴西环境部长伊莎贝拉•特西拉:“我们的评估委员会在最近会议上决定,马里亚纳事故是其中一部分,另一部分是事故后在河流沿岸发生的(损害)。法律诉讼总额达到200亿雷亚尔。”

不只如此,尾矿中有毒的泥浆还顺着河流,流入了大西洋,对洄游的海龟以及其他各种海洋生物造成直接威胁。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