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电一哥”郝卫平受审 惊曝有人用麻袋送钱

【新唐人2015年11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宋文华报导)中共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司长郝卫平受贿案日前在北京市一中院公开审理。据报导,被称为“核电一哥”郝卫平交待,大陆官员受贿内幕惊人。“每个部门都收钱,我也害怕过,山西煤老板真吓人,用麻袋装钱来送。”

据《中国经营报》获知,郝卫平的落马,同样是因为在电力审批过程中受贿。他在把控电力审批许可权上,几乎所有的企业和所有的项目审批,均以金钱开路。其中大部分“行贿者”系中央企业及其下属公司,亦有个别民营企业。

检方指控,郝卫平单笔受贿金额从2万到80万元(人民币,下同)不等,总额超过千万元。检方同时还指控称,郝卫平也涉嫌以收受他人赠与房产的方式受贿。

在郝卫平的“收钱”历程中,有两点引人关注:一是上项目没有不送钱的。“项目都是投资多少亿多少亿元着急上马,但没有领导督办,审批是没有时间限制的。”有关人士转述郝卫平的话,“企业得给每个部门送钱,不送钱就审批不了。”

指控显示,郝卫平在2004年到2012年期间,通过电力审批收受巨额贿赂超过1000万元。

2012年某一天,河南周口,某电厂二期审批。该电厂负责人接到电话后用纸盒装了60万现金,当天开车进京。在位于北京三里河国家发改委东边路口,该人将纸盒放在郝卫平后备箱。

几个月后,又是这个电厂这个负责人,因“郝卫平透露手头紧张”,再次开车进京,在同一个地方以同样的方式,将80万元再次放到郝卫平的车内。

知情人士透露,郝卫平在落马后主动交代了公安机关没有掌握的700多万元受贿金额,并牵出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许永盛。“每个部门都收钱,我也害怕过,山西煤老板真吓人,用麻袋装钱来送。”

2014年4月15日傍晚,郝卫平的妻子从首都机场出境时被控制,随后,有关部门直接去郝卫平家,将郝卫平带走。

在郝卫平之前,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中核核工业集团原总经理康日新、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原总裁蒋新生、中国广核集团原副总经理沈如刚相继落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