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仍在使用的记忆中的科技产品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讯】今天市场上的科技产品正在加速更新。电视、手机甚至汽车多则几年,短则几个月就会更新换代。然而有些科技产品,尽管早已被更新了不知多少次了,但还顽强地停留在我们当今的生活之中。让我们看看它们都是哪些产品。

软盘(Floppy Disk)

使用过这种3.5寸软盘的人一定对它记忆犹新,在光碟、U盘和云端大行其道之前,它曾经是最受欢迎的电脑间数据传输媒介。

在挪威,人们至今仍会经常使用这种软盘,甚至包括官方机构。挪威的使用者说,软盘价格并不贵,而且存取数据花的时间也不比光盘多。那些因于历史原因,必须通过邮寄提供数据的用户,当数据量少于1.44 MB时,软盘就是最佳选择。

传真机

电子邮件、文件扫描和各种其它网络信息传递方式并没有使传真机走向灭亡。这个100多年以前诞生,曾在20世纪80年代盛行的技术,目前在很多地方仍然常见。特别是那些重视书写文字的地方,传真机被当做传递正式文件的方式。

Windows XP

微软在2014年就终止了对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技术支持。谷歌也宣布将于2016年4月停止对Windows XP的更新。

然而,仍有电脑用户出于习惯或经济原因仍在使用旧版的操作系统。调查显示,将近40%的越南人,以及中国、印度、阿尔及利亚等国家的许多用户都在使用Windows XP。据说美国海军也在使用Windows XP系统,当然在足够的资金支持下他们的系统可以得到不断的更新。

打字机

打字机的历史早已超过100年,今天有一些地方仍在使用这种古老的设备。纽约警察局就是其中之一,警员们还经常用它打印报告。今年2月,美国国会要求立法,禁止在警察局里使用这种设备。

这个世界上,在某个地方,某个时候,某个人,可能仍在使用那些我们今天早已忘记的产品、设备或技术。尽管垂垂老矣,但生命仍在继续。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