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改建屋弊端多 民选官员支持严管

【新唐人2015年11月28日讯】本台早先报导了布鲁克林第43选区市议员蒋特利的三个管制非法分租屋的提案。在这一集的新闻中,多名布鲁克林的民选官员发声,支持对非法分租屋进行管制。请看本台记者安心的详细报导。

纽约市议员蒋特利所在的第43选区包括贝瑞吉、班森贺和戴克高地等区域。记者在这些地区发现,有时一条街上会同时有多家房屋在改建中。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西人老住户对记者表示,这条街上的房屋应该都是两家庭的住房,但现在可以看到很多都已经改建成三家庭,甚至四家庭了。

工头陈先生就表示,他们经常会做这样的工程。

记者:“两家庭改三家庭和四家庭都可以做吗?”

工头陈先生:“都可以。”

他表示往年接的活很多,现在越来越少。

工头陈先生:“就是前三年到去年(很多),就是到今年了,明年就少了。”

陈先生透露,因为一个地区或者是一条街上如果改建房屋的申请太多,房屋局就不再批准了。现在有些趋于饱和。

工头陈先生:“现在有的不批,房屋局不批。饱和了,这边全都饱和了。”

非法改建屋会给租客造成安全隐患,也会给所在社区带来种种问题。纽约市议员蒋特利因此提出三项相关法案,严控非法改建屋。布鲁克林的多名民选官员也在关注这个问题。

纽约州众议员白彼得的选区包括布鲁克林八大道和班森贺华人聚集区。近日,选区内的数栋非法改建工程被房屋局勒令停工。

纽约州众议员白彼得:“原本两或三家庭的房屋,住进六家庭,还有很多小孩子,造成学校超负荷。一般家庭的孩子,学校里都没有他们的位子了。”

对于有非法改建屋的社区,纽约州众议员寇顿则担心居民以及租客自身的安全。

纽约州众议员寇顿:“非法改建屋改变了房屋的结构,没有遵守安全规定防火条例,电和煤气的安全规定。这对整个社区造成安全隐患。”

纽约州众议员奥迪兹则表示在考虑通过立法,杜绝非法改建房屋的现象。

纽约州众议员奥迪兹:“如果是非法改建,我们就要采取措施。我们不能让非法的事情发生。我们必须要保证改建屋符合相关规定,遵守市府以及州府的相关法规。”

布鲁克林地区的民选官员认为,非法分租房屋之所以盛行,重要原因之一就是纽约市的可负担住房无法满足要求。

布鲁克林民主党党代表唐凤巧:“租客会说我们租不起合法的房屋,因为家庭收入太低。所以我们应该解决可负担住房问题。”

国会议员维拉贵兹:“我们要支持市长白思豪,建造20万可负担住房的计划。因为工薪家庭没有家园抚养小孩,这不公平。”

新唐人记者安心、李凯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