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股暴跌后 沪深股市还将面临一个重大问题

【新唐人2015年11月28日讯】中国股市27日显着下滑,其中证券股跌幅最大,令股市再度吸引民众的关注目光。近期,大陆以中信、国信为代表的多家证券公司被查,金融界掀起的反腐风暴有越刮越烈之势。而继股灾后的最大一次暴跌后,大陆股市还将面临一个新的重大问题:“禁止减持期”即将到期。有分析指出,如果到时引发人民币闪贬,则上证指数很可能再次考验3,000点。

近日,中共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在官方媒体人民日报撰文,罕见表态称:“切实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是未来五年面临的严峻挑战,要完善相关措施,应对境外金融攻击或制裁。”

紧接着中国股市27日显着下滑,其中证券股跌幅最大。据外媒报导,截至当地时间下午2点45分,沪指下跌5.76%,报3426,跌破3500点大关,而上海及深圳两市跌停及跌超9.9%的个股超480只。

迄今为止,被股民们视为“国家队”的21家券商中,已有6家被立案调查,大中小型券商全齐。而这次暴跌值得关注的是,券商股暴跌,出现跌停潮。东方、东兴、国金、国信、中信等19只证券股一度下跌超过7%。而创业板也曾经下跌5.06%,报2689。

海外中文媒体发表评论文章认为,中国股市暴跌后,中共将面临的重大问题是,下周人民币申请纳入SDR一篮子货币的审核日。而且11月30日之后,深沪股市还将面临一个新的重大问题:救市时出台的“大股东、董监高股权禁止减持期”,即将在2016年1月8日到期。

文章称,这个“禁止减持期”似乎不太可能延长,因此年底的行情将会受到很大制约。而且,美元极有可能在这个月份开始加息,一旦引发人民币闪贬,则上证指数很可能再次考验3,000点。一旦上证指数真的被杀到3,000点左右,10万亿养老金的入市问题就摆在眼前。

之前的股灾,在国家队救市的关口,有大量机构在秘密挖国家队的墙脚。从公安部进场后,民众才发现,所谓的大佬也好,股神也罢,原来都是戴着面具的骗子。现在政府需要通过股市进行资源配置提振经济,推动改革。内外勾结,恶意做空股市券商们良心安在?12月的中国股市,对习李王执政集团而言,或许是一场输不起的决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