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热销 多伦多渐成中国富人关注中心

据环球邮报报导,一海外地产服务的网站最新数据显示,在加拿大境内,豪华房产的中国买家已经把他们的优先选择从温哥华转向多伦多。华人买家浏览多伦多房产的价位在过去2年已经上升,同期浏览温哥华的价位下降了。

温哥华一直是中国房产投资者最关注的地区,不过,为中国大陆、香港、新加坡及台湾买家,提供中文海外地产服务的网站居外(Juwai.com)称,华人买家的关注中心已转移到多伦多

多伦多现在吸引的买家,其感兴趣的房价高于温哥华,过去6个月中已有5个月如此。今年10月份,在多伦多的平均搜索价格为1,963,278加元,温哥华是1,268,194加元。去年10月,在多伦多的平均搜索价格为1,582,300元,温哥华是1,840,999元。

居外的共同创建人亨利(Simon Henry)称,温哥华的高端房买家还是很活跃,但这势头正转向多伦多。

多伦多有持续的吸引力

居外称,加拿大现在是中国买家第三钟爱的海外房地产市场,仅次于美国和澳大利亚,把原来排第三的英国挤到了第四位。亨利称,如果这种趋势继续下去,多伦多可以少担心房市调整的风险了。

亨利称,他们的客户在多伦多不但购买高端房产,他们各种房产都买,比如很多家庭购买30万的公寓单位,给他们在多伦多上学的子女居住。他认为买家转向多伦多,是因为这里新建房产数量巨大,价格比温哥华低。

多伦多Chestnut Park地产公司经纪莫洛伊(Jimmy Molloy)认为,多伦多的餐厅、艺术氛围及教育机构都很吸引海外买家。对于想来加拿大留学的外国学生,这里的公营及私营学校都很具吸引力。他说,他与会讲中文的地产经纪合作,他们有来自大陆和香港的客户。

目前,居外能够提供海外地产服务的国家,包括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泰国、纽西兰和新加坡。

——转自《大纪元》

(责编: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