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假天数 联邦政府雇员远高于私营雇员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讯】在渥太华的一个国家公共政策智库,今天发表新报告指出,联邦政府雇员请的病假,远高于私营公司。联邦政府的病假制度需要修正。

新麦克唐纳-劳里埃研究所今天(11月27日)发布了新调查报告“治愈公共部门的病假问题”。报告显示,联邦政府雇员请病假,比其私营部门的同行频率高的多,而且二者差距越来越大。

加拿大统计局的前首席经济分析师Philip Cross,深入研究了联邦政府雇员病假的数字,发现联邦政府雇员每年的病假期至少是私营公司雇员的三分之二,而且有的甚至接近私营企业雇员的两倍。

“联邦政府和整个公共部门雇员每年病假的长度和和趋势令人担忧,”Philip Cross说,“这项研究表明,病假使用的最重要的决定因素,是你是否在公共或私营部门,而不是你的工作性质是否更容易受伤或生病”。

报告指出,联邦政府雇员病假天数从1987年的平均每人7.2天增长到2014年的平均每人10.5天。相比之下,私营部门的雇员2014年平均每人6.4天病假,这与其1987年平均每人6.1天病假相差不多。

Cross认为不太可能是联邦政府雇员生病更频繁。“这项研究表明,病假天数区别的原因,主要是动机和和文化态度,而不是生理上的原因”

根据报告,甚至比较同一行业,公共部门和私营企业雇员的病假长度差异也相当大。例如:同样的室内工作,私营企业雇员的病假不到政府部门雇员的一半。

报告指出,政府工作人员可获得的假期的总天数高的惊人。有30年的经验的联邦雇员每年可休的假期(包括病假和其他形式的假期),可达到其每年工作日的26%。

“没有一个私人公司的雇主能支付四分之一的工资用于假期,”Cross说。

Cross表示,政府病假系统迫切需要改革。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