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俯尸3岁小男童家人将抵加拿大 通过快速通道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讯】一名被海水冲上岸的3岁难民男童艾伦的尸体照,引发全球哗然和对叙利亚难民的关注,和艾伦一起丧生的还有他的母亲和哥哥,据加拿大公司报导艾伦幸存其他亲属将通过快速通道来到加拿大,但艾伦的父亲选择留下。

作为加拿大政府新难民安置策略的一部分,艾伦的家人可以尽快来到加拿大。

身在温哥华的艾伦的姑姑Tima Kurdi在接受采访时说,加拿大移民部11月10日给她发送的电子邮件中说,已经“确认同意了”他们的申请。

艾伦的叔叔Mohammed和婶婶Ghousoun以及他们5个孩子将很快来到温哥华。

“他们将来到这里” Tima在温哥华以东Port Coquitlam的家里接受采访时说。

她现在正在为马上就要抵达的7位难民亲属而忙碌。

但是艾伦的父亲Abdullah Kurdi不会跟他们一起来到加拿大,他说并不怨恨。

“我曾对加拿大政府感到生气,但现在不再怨恨了。”他说。

他说令他感到安慰的是,儿子的死能引起全球对难民的关心。

“这是神传递的信息,我的家人的死为许多家庭打开大门,我对加拿大人不感到生气。”他说。

加拿大政府曾在去年6月份拒绝了Tima Kurdi第一次资助亲人来加拿大的申请,她申请艾伦的叔叔先来加拿大,然后是艾伦一家。

申请遭到拒绝后,艾伦的父亲认为他们永远不会来到加拿大了,所以决定前往欧洲,他们从土耳其乘船要前往希腊岛,在本来只有40分钟的旅途中发生翻船事故,艾伦的妈妈Rehana,和5岁的哥哥Ghaleb一起丧生,当时艾伦刚刚过3岁的生日几个月的时间。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