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11月2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讯】【全球新闻】11月26日完整版

提要
无惧恐袭威胁,纽约感恩节游行,盛大登场
奥巴马感恩节演说,呼吁民众同情叙利亚难民
大陆媒体再谈中国民主改革,是否暗示当局的下一步?
为中国人权发声,加拿大世界小姐被大陆拒绝入境

无惧恐袭 纽约感恩节游行盛大登场

今天是感恩节,而纽约著名的感恩节大游行也在今天盛大登场。尽管纽约市一度遭遇伊斯兰国组织的恐袭威胁,但警方也加强戒备,纽约民众也享受了一场热闹欢乐的节庆游行。

第89届梅西感恩节大游行盛大举行了,即使天气寒冷,还是不敌民众的热情。

有民众天还没亮,就已经到街上抢好的位置。

民众Lauren McNichol:“五点来的,天还暗的,我们是这排第一个抵达的。我没有洗澡,只有刷牙,看完游行再洗澡。”

民众 Mia:“五点半来。”

游行的第一阵队是溜直排轮的小丑,接着是纽约警察的车队和梅西百货的乐队,电影《冰河时代》中的松鼠在队伍中也是打头阵。

记者:今年是第89届梅西感恩节大游行,在我身后的是NYPD警察的气球,民众看到自己喜欢的气球都感到非常的兴奋,让我们来现场体验一下民众的热情,(感恩节快乐)。

民众Will Madison:“我很喜欢史努比的气球。”
民众Mia:“喜欢史努比的气球。”
民众Gracie:“史努比。”
民众Amirah Belle :“圣诞老人和Hello Kitty。”

每年民众最期待的是巨大的造型气球,今年总共有17个,包括搭着飞机的凯蒂猫、戴圣诞帽的海绵宝宝、电影《驯龙高手》的无牙、抱着小雪人的皮卡丘,而唯一不开心的气球就是愤怒鸟,它也是今年新加入的气球之一,另外,绿色雷龙是睽违40年再度归队的老朋友。

游行队伍中,还有色彩缤纷的花车,其中最特别的,是以中央公园溜冰场为主题的花车,可爱的芝麻街花车,也受到广大民众的爱戴。每年梅西感恩节大游行让整个曼哈顿充满过节的气氛。

纽约市警局考虑到民众的观感,只安排一组重装武力的警察,同时,反恐的警力也没有减少,警犬、直升机都出动,警察也很亲切的与民众互动。

民众George Madison:“我感到非常安全,因为整个城市增加警力戒备, 我一点都不担心。”

民众Mia:“不害怕,因为这里有警察,我支持纽约市的警察。”

琳琅满目的游行队伍,警察的全力保护,纽约民众与家人欢乐地享受今年的感恩节假期。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王姿懿、宋升桦纽约报导

与老兵渡感恩节 欧巴马吁同情难民

随着欧洲爆发的难民危机正在影响全球,美国总统欧巴马在周四的感恩节发出呼吁,希望公众在对待难民问题上更有同情心。

美国总统欧巴马:“从“五月花号”启航至今的近四个世纪里,世界上依然充满了寻梦者,他们想要的无非是一个更安全的机会,自己和家人能有更好的未来。美国之所以是美国,就是因为我们可以提供那样的机会。”

上周,美国众院通过立法,暂缓接收难民的计划,并加强审查难民的措施。欧巴马已经表态将否决这项立法,同时呼吁美国人用更包容的态度对待难民。

美国总统欧巴马:“在这个独特的美国节日里,我们还记得,美国人的伟大来自于我们的慷慨。”

欧巴马强调,会加强对移民的安全审查。

美国总统欧巴马:“现在,人们应该知道,没有难民可以进入美国,除非他们接受与其他进入美国的旅客相比,最为严格的安全审查。”

就在感恩节的前夜,欧巴马与夫人和两个女儿,前往华府的一座教堂,探访无家可归的老兵。

欧巴马也亲手为老兵们盛上火鸡肉,浇上肉汁,与老兵们一起共进感恩节晚餐。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11月26日每日新鲜数

4500万

感恩节当天
将端上餐桌的火鸡
估计达4500万只

资料来源:American Farm Bureau Federation

难民带来恐袭?专家:勿以偏盖全

就在欧盟正忙于解决难民危机之时,13号在巴黎发生的恐怖袭击,使得欧洲不得不加强反恐。根据报导,在巴黎恐怖袭击中至少有两名嫌犯是以难民身份入境欧盟,这使得欧盟反思其处理难民危机的方法。

欧洲政策中心执行长FABIAN ZULEEG:“在巴黎袭击后,安全方面有很多不确定因素,特别是布鲁塞尔受到了影响,而且与难民危机之间有联系,有报导说,一些恐怖份子嫌犯是通过难民渠道进入欧洲。”

有观点认为,欧盟接收难民的政策导致了在巴黎的恐怖袭击。但专家认为,这种说法有些以偏盖全。

欧洲政策中心执行长发边•祖里格FABIAN ZULEEG:“这俩者之间的联系已经被一些人夸大了。无论如何,围墙、边界并不是阻止恐怖份子的好办法。而且这些恐怖份子大多数是来自欧盟国家的。”

欧盟移民与内政事务委员阿夫拉莫普洛斯:“我们要完全将那些需要我们和国际保护的与正在寻求攻击我们价值观的那些人区分开。这些恐怖份子正是那些难民要逃离的。”

巴黎恐袭后,嫌犯萨拉赫在逃回比利时途中,曾经在边境遇到警察盘查,但由于欧盟国家之间缺乏情报合作,导致嫌犯成功脱身。

为了避免类似情况重演,并加强防范恐袭,欧盟计划实施一系列的措施。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很显然,对于进入欧洲的航班,现在必须采取乘客姓名记录。我相信各国安全部门之间必须采取更好的合作方式。”

不过,专家也提醒欧盟,不要为了反恐而过度牺牲了“自由、平等、开放”的精神价值。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法俄领袖会晤 吁各国联手打击ISIL

周四,法国总统奥朗德与俄罗斯总统普金进行会晤,探讨反恐行动。会后他们呼吁世界各国应该联合起来,共同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

奥朗德表示,世界的主要大国应该建立一个更大的联盟,联合打击伊斯兰国组织。

普金也表示,俄罗斯将会继续与美国联合对抗伊斯兰国,但他也强调,如果再发生土耳其击落俄罗斯军机的事件,将影响彼此的合作关系。

普金也再次对土耳其击落军机表达愤慨,他批评土耳其的作法是背叛朋友的行为。

不明人士闯入被逮 白宫紧急关闭

周四虽然是感恩节,但却传出有人爬过围栏、闯进了美国白宫。

虽然入侵者随即被特勤人员逮捕,但白宫依然紧急封锁,进行地毯式搜索。不过,官方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

按照官方的行程表,欧巴马今天正好在白宫里,庆祝感恩节。

知名学者陆媒论民主改革 暗示习当局下一步?

习近平当局,近日才宣布推动军队改革,而周三,大陆的《财新网》又发表了美国知名政治学者弗朗西斯‧福山的专访,谈论中国应该如何进行民主改革。一连串的改革讯息,格外引发各界瞩目。

美国知名政治学者福山,今年4月会面王岐山,11月面见习近平。会谈内容,官方至今没有公开。

福山在1989年初,发表“历史终结论”,预言共产主义将走向终结,人类历史将定格在民主制度。几个月后,柏林墙轰然倒塌。

去年,福山又出版新书,阐述现代政治的“三基石”,包括国家能力、法治和民主问责。福山认为这三者必须平衡,政府才会既开明又有效。

而周三,大陆财新网博客,再次发表福山的专访,引发关注。他认为中国目前缺乏“三基石”的后两项。按中国现状,或许应从建立法治开始,再过渡到民主制度。

章天亮:“一个社会走向民主化,肯定是要对历史的遗留问题进行追究,如果采取以暴易暴的方式,这个社会的代价会非常之大,如果和平转型,采取法律的方式,代价和成本最小,而且等于恢复了社会的公正,所以社会的怨气得到适度的释放。”

在与习近平会面之前,福山曾公开表示,习近平已成为中国近年,权势最集中的领导人。但他权力稳固后,是要大胆推动改革?还是成为暴君?福山认为,现在还不清楚。

而中国专家认为,习近平并没有残酷镇压人权的历史,如果未来不想背负暴君名声,推动转型是唯一的选择。

章天亮:“通常在一个专制社会,要维持权力都是以一种非常严厉的制度、血腥的镇压作为基础的。老百姓已经看到了,中国的环境问题,经济问题,腐败问题,包括过去在镇压过程中留下的血债,都是体制问题。民心一变你只有采用两种办法:一个办法是你继续镇压、继续流血,这种模式维持得了一时,维持不了永远﹔再一个方式就是你主动转型。”

去年6月,民主理论家郭罗基发表文章,认为中国走向民主,应该从起诉江泽民为开始。而且还要追究江泽民造成中国全面腐败的责任,才能釜底抽薪。

军方人士认为,中国转型必须推动法治,法办江泽民势在必行,特别是不能回避江泽民集团的反人类罪行。

辛子陵:“很可能突破口就出在活摘人体器官上。因为这个事情已经成为世界瞩目的大事件­。好多国家议会以及和平正义的团体,都有文告谴责这件事情。”

外界也推测,一旦活摘器官罪行公之于众,中共合法性就荡然无存,必然面临解体。

究竟是要选择转型、抛弃中共?还是要保留体制、维持镇压?对当权者来说,眼前似乎已经没有第三条路。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乌克兰去共化 城市更名加速推展

乌克兰在地方选举结束后,许多城市也加速推展“去共产化”的行动,大量的街道、建筑物已经更改名称,扫除共产遗毒。来看记者安娜的报导。

乌克兰正在加速清除掉一切含有共产主义色彩的街道和建筑名称,要把共产主义因素彻底从乌克兰清除。

乌克兰国会副主席Andrew Paruby:“没有人可以阻挡乌克兰的去共化进程,这些是很重要的事务,不牵扯任何政治运作程序问题,这是乌克兰和乌克兰人民生存的最基本的战略问题。”

在地方选举之后,更多的城市决定更名,乌克兰国会还在继续受到很多新市名的提议。

已经有13个乌克兰城市动用了更名权,其中四个城市已经向国会上交了更名提议。

乌克兰国会副主席Andrew Paruby:“可以说新当选的地方议会,包括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所做的第一件事都是重新为城市的街道命名。”

在乌克兰东部的扎波罗热地区,从前获得选票最多的都是共产党,现在那里有41处地名要更改,1500条街道已经有了新名字,还有64座列宁雕像也已经被清除。

扎波罗热地区文化总局主任Vladislav Moroko:“我们必须感到骄傲,事实上我们必须还原我们真正的历史,而不是当苏共的样版城市。”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为人权发声 加世界小姐入境大陆遭拒

第65届世界小姐加拿大赛区冠军林耶凡星期四从香港转机到三亚遭大陆当局拒绝入境,滞留在香港。她相信被拒入境与自己为弱势群体的人权发声有关。

林耶凡星期四清晨6点从加国飞抵香港机场,准备转乘港龙航空前往三亚,参加在当地举行的2015年世界小姐竞选赛。但港龙职员指她没签证,不获放行。她相信与自己过往为人权及弱势群体发声有关。

加拿大小姐林耶凡:“我以前有参加过很多人权方面影片的制作,第一部片子就是讲在四川的豆腐渣工程,里头有很多孩子失去生命的。之后的呢,有关于宗教信仰的自由迫害的,关于包括法轮功的,以及地下教会啊,还有藏族人这一些。…这一次世姐的决赛是在CCTV上面也会放,那么中国人如果能看到有一个这样敢言的人的话,也许他们能看到希望,也许他们能有勇气自己也站出来讲话。”

她坦言身在大陆的父亲受到很大的压力,但认为做为加拿大小姐就是要带给大家希望。

加拿大小姐林耶凡:“(选美)开始初衷就是鼓励大家能看到希望,不要放弃。如果我现在就退缩了的话,那我觉得给很多人的感觉就是那我们怎么办呢?很多希望我能为他们发声的人就觉得根本没有希望了。”

林耶凡透露自己是唯一没有收到邀请函的参赛者,她质疑中共当局竟然害怕一位25岁的女孩。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11月26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卫报》
世界小姐 入境中国参赛遭拒

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准备从香港转机前往海南三亚参加决赛,却遭到拒绝入境。林耶凡是法轮功学员并长期为中国人权发声,林耶凡是否因此遭到拒绝入境,引发国际媒体关注。

美国彭博社
中国二氧化碳排放量 今年或暂缓增长

中国是全世界最主要的碳排放国家之一,但根据彭博社的估算,今年中国的碳排放可能只会增长0.24%接近停滞。原因除了减少烧煤量之外,中国的经济持续下滑,导致工业生产减少,也降低了二氧化碳的排放。

美国财经频道CNBC
墨比尔斯警告 中国钢铁需求持续下滑

有“新兴市场投资教父”之称的墨比尔斯提出警告,中国的钢铁需求量与生产量仍持续下滑,显示中国的经济风险仍在加深,而基础工业的钢铁业则首当其冲。他强调,许多机构与专家都太过高估了中国的市场需求。

英国路透社
中国GSK:逃离丑闻阴影

英国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去年9月因为涉嫌行贿,被罚4900万美元。今年葛兰素史克裁撤了40%的销售人员,从5000人减为3000人。该公司强调,裁员行动仍将继续进行,并且重新调整中国市场的业务发展。

DMG买东森电视 媒体人指五大疑点

美国DMG集团执行长丹密茨(Dan Mintz),要以个人名义出资收购东森电视,但DMG集团的中资背景,以及收购的时机点,引发议论,前公视总经理冯贤贤就在脸书提出5大疑点。

美国DMG集团执行长丹密茨(Dan Mintz),要以个人名义,花费200亿台币的天价,买下国内最大的有线电视频道商东森,但DMG集团背后有中资背景,让前公视总经理冯贤贤觉得,怎么看 怎么怪。

前公视总经理 冯贤贤:“你说一个6亿美金,将近200亿的台币的一个购买案,那他到底买的是什么,他买的是这个公司的创新能力,他的市场的发展的潜力还是什么呢?完全看不出来。”

冯贤贤认为,台湾电视产业日益萎缩、广告量低,但东森电视大股东凯雷,却能以入股时的3倍获利卖出,哪来这么大的增值空间,而外国人不得直接持有国内卫星广播电视事业股份,超过50%的限制,只要丹密茨做一些合法的持股切割,就不算违法,这也是台湾长久以来的法律漏洞。

前公视总经理冯贤贤:“我觉得NCC不是不知道,而国民党执政了八年,他们是在国会是完全执政,他们为什么不修法,去杜绝这样子的国安漏洞,这也是非常奇怪的事情,就是NCC到底是要维护我们的公共利益,还是在配合马英九的个人意志,去做一些违反台湾公共利益及国家安全的事。”

冯贤贤在脸书上提出五点质疑,最后更指出,国家通讯社中央社的新闻,完全引述替丹密茨(Dan Mintz)辩护的说词,没有其他面向的报导 或质疑说词的可信度,认为这是马政府有意在为DMG买东森这起并购案定调。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11月26日财经速瞄

1. 移动网路购物热门 感恩节销售大增

感恩节网络购物火热,Adobe公司追踪4500家购物网站后指出,今年黑色星期五的网络购物销售将大幅上扬,仅在周四中午,单日销售金额已经突破5亿美元。其中有50%以上的订单,是通过手机或平板电脑来完成。

2. 年底购物不着急 靠近圣诞节更便宜

黑色星期五已经到来,但根据路透社的调查,许多消费者表示不会在感恩节周末购物,而是等到接近圣诞节的时候再出手,因为那时商品价格会更优惠。全美零售商联合会(NRF)预计,今年购物季销售额将增长3.7%。

3. 全球物价渐复苏 明年摆脱通缩压力

尽管今年全球经济并不理想,但摩根大通研究指出,今年10月全球的33个主要经济体,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已经上涨了2.4%,预测今年底主要经济体的通胀率将会接近2%,明年,全球可望摆脱通货紧缩的压力。

4. 国内外经济不乐观 澳币跌势恐延续

澳洲公布数据,第三季度企业资本支出为314亿澳元,下跌了9.2%,创下最大跌幅记录,也是连续4季下滑。消息传出后,带动澳元大幅贬值,加上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低迷,澳元汇率恐将继续下挫。

11月26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19944.41 涨96.83
上海综合 3635.55 跌12.38
台湾加权 8484.90 涨98.77
香港恒生 22488.94 跌9.06
印度BSE 25958.63 涨182.89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11320.77 涨151.23
英国FTSE 6393.13 涨55.49
道琼斯 休市
标普500 休市
纳斯达克 休市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3831 涨
美元:日圆 122.580 跌
美元:人民币 6.3900 涨
欧元:美元 1.0608 跌
英镑:美元 1.5100 跌

韩青龙电影节 全智贤《暗杀》获大奖

韩国著名的“青龙电影节”,周四在首尔举行颁奖典礼。由知名韩国女星全智贤主演的电影《暗杀》,获得今年的“最佳作品奖”。还有哪些电影得奖呢?来看韩国记者金燕的报导。

26日,第36届青龙电影节颁奖礼在韩国庆熙大学和平殿堂举行,韩国电影《暗杀》获得最佳作品奖,另一部韩国本土电影《思悼》获得了4个部门的奖项。

由全智贤领衔主演的《暗杀》以1933年的上海和被日本占领的朝鲜京城为背景,讲述了当时的韩国临时政府要员和职业杀手联和暗杀亲日派的故事。

电影《思悼》的主角刘亚仁获得本届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这部电影同时还获得了摄影照明奖,最佳女配角奖和音乐奖,在青龙电影节的18个部门奖项中,连获4项奖。

入围最佳男主角提名的包括宋康昊与刘亚仁(《思悼》)、黄正民(《老手》)、李政宰(《暗杀》)、郑在咏《这时对,那时错》。最终由刘亚仁夺下该奖。

最佳女主角奖的竞争也十分激烈,被提名演员包括金憓秀(《中国城》)、李贞贤(《诚实国度的爱丽丝》)、全度妍(《无赖汉》)、全智贤(《暗杀》)、韩孝珠(《The Beauty Inside》)。最终,李贞贤凭借老练的演技,击败最有望夺冠的韩流名星全智贤,夺得本届影后。

新人演员奖也是青龙奖重要的奖项之一,崔雨植获得最佳新人男演员奖,韩流明星李敏镐未能如外界预料的获得这个奖项,而是与朴叙俊,朴宝英,金雪炫一同获得人气奖。最佳新人女演员由李瑜暎获得

新唐人记者金燕、金道河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