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现多种危险玩具 CALPIRG发布年度报告披露 购买需谨慎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讯】圣诞节临近,许多人或许正在琢磨给宝宝买个什么礼物。有报告警示,危险有毒玩具仍出现在美国商店的货架上,父母在给宝宝选购礼物时要小心谨慎。

11月24日(周二),加州公共利益研究团体(CALPIRG)发表了第30期年度玩具安全调查报告,指出目前市场上的玩具还存在有毒、噪音大和窒息风险等三大类不安全因素。 完整报告可点击此处下载。报告详述了危险玩具的类型,及其对儿童安全的危害方式。从报告的第20页开始,对具体危险玩具作了说明。

报告称,Dollar Tree商店出售的一种肥皂泡泡(Fun Bubbles),发现邻苯二甲酸酯塑化剂严重超标,还有另外三种玩具的重金属铬含量超标。

CALPIRG活动组织者桑托洛(Corinne Santoro)表示,“许多玩具存在安全隐患。市场上不少玩具不符合安全标准,要保护好孩子,有些标准需更加严格。”

CALPIRG认为,虽然玩具的音乐声太过响亮并不违反加州法律,但它会对儿童的听力可能造成伤害。

有噪音危害的玩具

CALPIRG指出,能够通过卫生纸空卷筒的玩具,如果三岁以下的儿童不慎吞食的话,容易引起窒息。桑托洛举例说:“气球比起儿童其他的玩具,是最为容易引起孩子窒息而死的产品。”

可能构成窒息或违反危险警告标识的玩具

旧金山儿童医院急诊室儿童医生Israel Green-Hopkins也表示赞同,“玩具相关的损伤,我们看到最多的,也是最受关注的是窒息伤害。一些玩具可能缺少警示牌,但家长还是要注意日常生活常识。”

可能构成窒息或违反危险警告标识的玩具

他提醒家长,应该寻找其他的机会,和他们的朋友及孩子一起户外玩乐。当然,成年人要监护好孩子,确保孩子在安全状态下玩耍。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