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学费又要涨? UBC未来3年学费或增40%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讯】温哥华卑诗大学(UBC)正在研究是否上调国际留学生学费,考虑是否在未来三年中,将学费提升约40%。增加的大部分收入,将用于改善教学和研究。

根据Vancouver Sun报导,如果这份报告被董事会接纳,学费则会在未来三年内,分阶段提高,预计一年提高15%。根据不同科系,调涨幅度也有所差异。三年后,入读文科本科的国际留学生,每年学费将为3万8588元左右,林木系学费将达4万2584元,护理专业调至5万879元。校董事会方面预计在12月3日,出具详细报告。

另外,研究生的学费也有所上升,建议涨幅由第一年的 3%至100%,到第二及第三年的3%至57.7%。校方若按此建议加幅,3年后,建筑系硕士国际生一年需支付120,943元;新闻系硕士国际生及工程系硕士国际生一年分别要支付46,169元及19,468元。事实上,国际研究生学费今年已经上调了10%,文学系研究生每年学费为2万6左右。

该报告称,UBC收取国际生的学费,远低于其他大学,其中一半增加的收入会投放在策略投资基金,作为支持研究和教学等方面之用。

对比加拿大其它院校,多伦多大学国际留学生学费约每年4万,报导显示,安省大学学费在1990年到2014年之间增长了180%以上。

(新唐人记者啸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