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去共化 城市更名加速推展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讯】乌克兰在地方选举结束后,许多城市也加速推展“去共产化”的行动,大量的街道、建筑物已经更改名称,扫除共产遗毒。来看记者安娜的报导。

乌克兰正在加速清除掉一切含有共产主义色彩的街道和建筑名称,要把共产主义因素彻底从乌克兰清除。

乌克兰国会副主席Andrew Paruby:“没有人可以阻挡乌克兰的去共化进程,这些是很重要的事务,不牵扯任何政治运作程序问题,这是乌克兰和乌克兰人民生存的最基本的战略问题。”

在地方选举之后,更多的城市决定更名,乌克兰国会还在继续受到很多新市名的提议。

已经有13个乌克兰城市动用了更名权,其中四个城市已经向国会上交了更名提议。

乌克兰国会副主席Andrew Paruby:“可以说新当选的地方议会,包括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所做的第一件事都是重新为城市的街道命名。”

在乌克兰东部的扎波罗热地区,从前获得选票最多的都是共产党,现在那里有41处地名要更改,1500条街道已经有了新名字,还有64座列宁雕像也已经被清除。

扎波罗热地区文化总局主任Vladislav Moroko:“我们必须感到骄傲,事实上我们必须还原我们真正的历史,而不是当苏共的样版城市。”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