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紫光53亿美元入股海力士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讯】11月25日财经100秒

1.传紫光53亿美元入股海力士

中国紫光之前对台动作频频,现在被传出,可能斥资约新台币1,738亿元收购海力士20%股权。一旦双方合作成功,紫光旗下NAND Flash产能有望跃居全球第3,仅次于三星与东芝。

2. 外资爆 苹果i6s砍单2成

外资调查传出,苹果11月起调降i6s供应链订单,幅度约20~25%,本季到明年首季恐连2季衰退。

3. 台积电注意!中资可能买格罗方德

彭博社报导,中东国家阿布达比因为财务吃紧,可能出售晶圆代工厂格罗方德给中资,2014 年晶圆代工市场,台积电第一,市占率达 60%﹔格罗方德第二,市占率为 11%。

4. 脸书招募亚洲“文章快手”

脸书在美国推出新功能“即时文章”(Instant Articles),上周登陆印度市场,最近还大举招募会泰文、越南文的翻译人员,进军亚洲市场,即时文章可让媒体业直接在脸书发布新闻,而不只是贴上新闻网页连结,文章下载速度比原本快10倍,目前BuzzFeed、纽时、华邮都加入。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