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紧逼?民政部新规将摘掉江泽慧多个头衔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上星期,在中共巡视组进驻国家林业局之际,江泽民的妹妹江泽慧有多个与林业局相关的单位头衔被大陆媒体高调曝光后,又被急速删除。随后,民政部出台新规定,要求中共高官脱离开商会、协会等。据媒体报导,至少有上百名部级高官会丢掉许多头衔,江泽慧兼职的许多职务也将因此被摘掉。

11月19日,大陆《新京报》微信公众账号“政事儿”披露了江泽慧的10个头衔。据报导,除了“国家林业局”下属的《中国绿色时报》在11月6日提到的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花卉协会会长,2019北京世园会组委会副主任委员、执委会执行主任等三个头衔外,江泽慧至少还有7个头衔。

这些头衔分别是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国际竹藤中心主任,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已任该职16年),中国林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生态文化协会会长,中国竹产业协会会长,国家林业局科技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11月23日,《北京日报》官方微信公众账号“长安街知事”报导称,中国行业协会商会官网公布的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就有106个,多数行业协会商会都有现任或退休部级领导“挂名”任职,有的还多达10余人。民政部新近发布的《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任职管理办法》出台后,至少有百名部级高官将离开协会、商会。

另据报导,今年7月出台的一份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更明确提出,要对现已在行业协会商会中任职、兼职的公务员进行一次性清理。民政部表示,“在下一步的整顿中,将会有数万名在协会商会中任职、兼职的党政领导被清理出去。”

中共高官退休后,再到行业协会、商会再任职,长期以来成为安排退休高级官员的重要途径。一些行业性协会、商会在邀请知名社会人士担任会长、理事长的同时,也会安排一些中共党政领导担任或兼任常务副职、秘书长,主持会内日常的行政事务。

外界有分析认为,民政部新规的出台,江泽慧在国家林业局直属单位的任职:中国花卉协会会长、中国生态文化协会、中国竹产业协会等职务都可能不保。

政评论员夏小强撰文指出,江泽慧作为江泽民之妹,其官职和头衔被官媒专门拿出来这样“盘点”意味深长,对江泽民家族贪腐调查的信号明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