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11月2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讯】【全球新闻】11月25日完整版

提要
土耳其公布警告战机录音,俄罗斯强调,不会发动战争报复
感恩节长周末到来,奥巴马表示,美国没有恐袭威胁
中国军改大地震习近平拔除军中江派旧势力
金州勇士队开季16连胜,刷新NBA纪录

土公布警告俄战机录音 俄:不以战争报复

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新闻一开始,带您关注俄罗斯与土耳其冲突的最新进展。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后,引发国际关注。周三,土耳其公布了当时警告俄罗斯战机的通话录音,俄罗斯方面也表示,不会发动战争来反击,但俄罗斯已经要求民众不要前往土耳其旅游,借此打击土耳其的观光经济。

俄罗斯苏-24战机周二被土耳其击落后,两名飞行员曾试图跳伞逃生, 周三,俄罗斯国防部确认,其中一名飞行员已经死亡,另外还有一名士兵也在救援行动中阵亡。

另外一名飞行员则被叙利亚军队寻获,已被带回附近的俄罗斯军事基地。这名飞行员表示,土耳其军方并没有对他们发出警告。

但土耳其军方却公布了在击落俄军战机之前的语音记录,证明确实曾向俄军飞行员发出过警告。

土耳其军方:“改变你的飞行方向,请改变你的飞行方向。”

尽管这段长达1分40秒的录音效果不清晰,但其中有一句“改变你的飞行方向”清晰可辨。

土耳其总理警告俄罗斯,俄军在叙利亚的行动中,攻击了土耳其的土库曼人,与俄军打击伊斯兰国的说法并不相符。

俄罗斯国防部则强调,不会通过武力对土耳其进行报复。

俄罗斯国防部长拉夫罗夫:“我们没打算向土耳其发动战争,我们对土耳其人民的态度没有改变,但我们对土耳其现任领导人的作法存在疑问。”

拉夫罗夫同时表示,并没有派官员前往土耳其展开对话的打算,也没有任何接待土耳其官员来访的计划。

但俄罗斯当局在周三向本国公民发出了不要前往土耳其旅游的通告,也将为土耳其的旅游业带来不小的损失。

俄罗斯ALEAN旅游公司商务总监Oksana Bulakh:“土耳其肯定会遭受很大的损失,因为俄罗斯游客是土耳其渡假市场的重要部分,土耳其的损失可能会高达数十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感恩节长周末 欧巴马:无恐袭威胁

周四就是感恩节,美国总统欧巴马也在周三发表国家安全演说,强调目前美国并没有立即的恐怖袭击威胁,美国民众可以安心过节。

美国总统欧巴马:“现在,我们没有明确而可信的情报显示,有人策划在美国实施恐怖袭击。”

联邦调查局周二曾经发出警告,美国境内可能会出现类似巴黎恐袭的攻击事件,引发高度关注。但欧巴马强调,目前的情报显示,美国依然相当安全。

美国总统欧巴马:“可以理解,人们担心类似的事情在这里发生。目睹发生在巴黎的事件后,人们感到恐怖威胁离家园更近了。但由于我们将迎来感恩节,我们将采取一切方式保证我们国土安全。”

由于周四就是感恩节,许多地区将举行各项庆祝活动,美国各地也纷纷加强部署警力,全力防范恐袭事件发生。

法国总统奥朗德也已经离开美国,返回巴黎,晚间并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一起在共和广场献花,为巴黎恐袭事件中的遇难者表达哀思。

新唐人记者唐浩、周琪综合报导

感恩节前夕 欧巴马赦免两火鸡

每年的感恩节,美国总统都会依照惯例,在白宫举行赦免火鸡的仪式。今年,美国总统欧巴马依然照例赦免了两只火鸡。

美国总统欧巴马:“这几个月,有一大群火鸡争着要来白宫。”

今年被幸免的火鸡来自加州,它们被一群学生们选中并送到白宫,却有幸免于被宰杀并送上餐桌的命运。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今天可以宣布,美国人民已经说了,我们有两个幸运儿,它们的名字是诚实和亚伯。”

在感恩节致词中,欧巴马还向美国的军人表达了感激之情。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们感谢在世界各地服役的军中男女将士,也感谢那些思念着他们的亲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误袭阿富汗医院 美军:人为失误

美军上个月误袭阿富汗医院,导致30人死亡,美国方面在周三表示,这起事故的人为错误导致的。

美军驻阿富汗指挥官约翰•坎贝尔:“这是个悲惨的错误。美军从来没有想过要袭击医院或者其他受保护的设施。”

美军表示,一个AC-130武装直升机的机组人员称,他们以为他们攻击的是几百码远的地方,不是医生无国界在阿富汗昆都士的创伤中心。

在攻击后的12分钟,军队得知他们轰炸的是医院,便立即停止行动。但是,已经导致30人死亡,37人受伤。

美军驻阿富汗指挥官约翰•坎贝尔:“我可以告诉大家,那些和这起事故有直接关系的人员已经被停职,等待对他们进行行政与纪律方面的审议与处置。”

美军也表示,未来将更严格要求人员遵守规定,避免类似悲剧再度发生。

新唐人记者唐浩、周琪综合报导

乌克兰对俄关闭领空 停购天然气

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关系再度紧张,乌克兰宣布,不再向俄罗斯购买天然气,同时也关闭领空,不让俄罗斯的客机飞行通过。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乌克兰政府已经决定,禁止所有俄罗斯的航班飞越乌克兰领空。”

过去几年来,俄罗斯与乌克兰在天然气价格上冲突不断,加上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使得两国关系严重恶化。

乌克兰表示,目前不再需要俄罗斯提供的天然气,但仍会保证俄罗斯通往欧洲的输气管线正常运作。

逃亡路途凶险 难民儿童被服安眠药

巴黎的恐袭事件,也再次引起各国对难民问题的关注。目前,仍有大批中东地区难民试图进入欧洲,在逃亡过程中也充满危机。

在庞大的难民潮中,有很多人是携带年幼的孩子一同逃难。

伊朗难民Venus Fathi:“在上船之前,所有的母亲都会让孩子服下安眠的药物,因为艰险可怕的路途上,孩子们会吓得大哭大叫,也会因此被警察发现。”

联合国儿童基金组织的数据显示,每个月随父母抵达欧洲的难民儿童人数平均为19000人。

在偷渡的过程中,很多人口贩子为了多挣钱,会在偷渡船上塞满难民,甚至大大超出船只的负荷能力。

阿富汗难民Rasool Husoni:“比如一艘船只能装25个人,人贩子会让50到60个人上船,对乘客来说,船上又热又危险。”

根据联合国难民署的统计,2015年以来,涌入欧洲的难民人数已经超过了70万。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军改大地震 习近平拔除江派旧势力

香港《南华早报》披露,中国军队改革本周二启动。方案中,现有七大军区将整编为四大战略区,现有四大总部只有总参谋部存留。北京当局希望藉军改,打造一支现代化军队。而外界关注,中国军队“党卫军”的性质,何时会改变。

香港《南华早报》和海外《博闻社》披露,11月24号周二,习近平主持会议,军队各系统共30多名上将出席,宣告军队改革启动。

预计今年12底开始,整编军委直属的军事院校及科研机构。早前的消息是,150所军校裁并为29所,其余全部划拨到地方﹔

2016年1月改革“四总部”,只有总参谋部留下,而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全部撤销,职能划入“总参”或“国防部”﹔

2月,撤销现有七大军区,整编为东南西北四大战略区。

文昭:习近平对现在军队高层的人选一直不满意,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名单里面,军方将领的代表人员一直没有出炉。当年有一个说法,江泽民在提拔军队将领的时候,少将这一级的他都要亲自接见,现在很多成了大军区的主官、或者四总部里面的主要官员。所以可以想像,江泽民派系在军队里面势力有多深。通过反腐的方式清理,时间可能拖的比较长。在把七大军区改为四大战区,总部精简掉之后,有一批在江时代提拔起来的人,要不然下岗,要不然边缘化。

这次军改的核心,是北京希望打破军政、军令混合的架构﹔转而模仿美军,实施“军政”与“军令”分开。军政系统,负责军事训练和演习等﹔军令系统则拟定战术。如果进入战时,军令系统的战区司令,统一指挥战区内的三军力量。

文昭:这个改革以后,高层指挥机构更加精简,便于军委主席直接控制。军事改革,是习近平想推动整体变化当中的重要一环。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徒有其名的“国防部”,权力大幅扩张,由中央军委和国务院双重领导。

文昭:国防部在过去主要属于对外联络机构, 没有什么实权。虽然习近平不讲“军队国家化”,但现在国防部的权力扩大了,从整个军队的职能地位来讲,这还是一个比较正面的开端。

军队改革后,习近平对军队的掌控进一步增加,但国际关注,只有中国实施根本的政治体制改革,走向民主自由,中国军队“党卫军”的性质才能改变﹔区域紧张下,邻国的防备心态,才不会进一步加剧。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伊斯兰国点名台湾 马英九:别恐慌

伊斯兰国(ISIS)新影片,公开向美国在内的80个反ISIS国家宣战,其中居然包括台湾在内,引起台湾各界关注。马总统周二(25)亲自回应相关问题。

伊斯兰国(ISIS)公布新影片,自述领土广大,嘲讽美国花大钱发动战争,还呛声全球反ISIS的80个国家,其中赫见台湾被点名,而且国旗就摆在美国国旗旁边。ISIS扬言发动战争,烧毁这些反ISIS联盟,马总统对此发表看法。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国安会跟行政院会,马上跟相关单位,就上次会议的相关结论呢,做好必要的防护的措施,避免国内或者国外,任何的恐怖攻击事件,影响到我们的国民,我们也希望我们的民众呢,不要因为这样就恐慌,不过对于出国旅行,特别要提高警觉,我们外交部也会适时,发布维安的资讯,帮助大家做好准备。”

ISIS曾经发布与101大楼相似建筑遭恐攻的照片,日前欧巴马又公开指出,亚洲反恐联盟包括台湾,引起关注。使得台湾恐怕变成ISIS锁定攻击的国家之一。

内政部长陈威仁VS.民进党立委庄瑞雄:“现在ISIS吓死人你知不知道?全世界随便乱炸,欧巴马这样公开提的时候,你会不会特别想到说,我们该多做提升什么?”“在反恐准备上一直都是非常注重,我们也提升我们在各方面包括,边境国境安全的检查,以及包括我们各方面公共场所警戒措施。”

内政部长呼吁民众不用恐慌,指出台湾受恐攻的可能性不高,目前也没有查获有恐怖份子入境台湾。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台中报导

11月25日全球看中国

1. 美国财经频道CNBC
欧洲央行警告 中国经济下滑恐外溢欧洲

欧洲央行周三警告,中国的经济放缓可能对欧洲经济带来风险,包括出口贸易量下滑、资金外流以及人民币对欧元的汇率贬值等。中国经济每减少1个百分点,可能会让欧洲经济下滑0.1至0.15个百分点。

2. 法国法新社
新疆攻击事件 有中共官员涉案

日前发生在新疆的大规模攻击事件,当局称,幕后有当地的中共官员参与涉案,但没有透露太多细节。据了解,有可能是当地涉嫌贪腐的官员,刻意利用族群冲突来闹事,借此转移焦点,避免被调查。

3.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
中国债券市场陷入泡沫化困境

今年,中国境内的债券市场风险相当高,去年才出现首次有企业公司债券违约的案例,今年还没过完,就已经有六家企业出现公司债券违约。显示中国经济的持续下滑,将无可避免地引发更多的债券违约。

4.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阿里巴巴集团“正在洽购”香港《南华早报》

香港南华早报多位人士证实,阿里巴巴集团正在洽谈收购南华早报。南华早报由于近年运营不理想,大股东郭鹤年家族一直想要出售股权。不过,阿里巴巴方面相当低调,不愿对此做出回应。

年底购物季 信用卡比借记卡有保障

黑色星期五马上就到了,而美国的年底购物季也是窃取信用卡资讯最频繁的时候。不过,对消费者来说,万一被盗刷,使用信用卡的人会比使用借记卡来得更有保障。来看以下的报导。

在美国,信用卡一般会比借记卡提供更多的欺诈保护。

如果您的信用卡号码被盗,并且被盗刷,没关系,根据美国的法律规定,您所要负的法律责任不会超过50美元。

而且只要及时报告信用卡被盗用,多数的发卡银行也不会让您为这些损失负责。

但如果是您发现借记卡信息被盗,又没能在发现后的两个工作日内向银行报告,那您要负担的法律责任将高达500美元。

而且,如果您不经常查看银行账单,在银行发给您账单后的60天内,也没有注意到借记卡被盗用,那您不仅要为所有的欺诈金额买单,借记卡的银行账号,也会被关掉。

不过,即使您及时向银行通报了借记卡被盗用,您的银行账号也一样会被冻结。在银行调查的过程中,会暂时无法使用这个账号存钱、取钱、付账单,难免会给生活带来许多的不便。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11月25日财经速瞄

1. 美10月新屋销售增长 东北部最抢手

美国商务部公布,10月份的新屋销售比9月上升了10.7%,相当于一年销售49.5万户新屋,显示美国房市仍然稳健成长。美国东北部地区的新屋销售增长最多,达135.3%。而新屋销售的中间价格为28.15万美元。

2. 经济不景气 全球进出口贸易下滑

荷兰经济政策分析局指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的商品贸易量仅仅增长了0.7%,主因在于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地区进出口贸易量大幅下滑,以及东欧地区的出口贸易下滑。世界贸易组织预测,今年全球的贸易增长率可能只有2.8%。

3. 欧银行不良贷款比率高 影响QE成效

欧洲央行准备再次扩大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但欧洲银行业管理局表示,欧洲银行业目前的不良贷款金额高达1万亿欧元,导致许多银行不愿轻易对外放款。大型银行的不良贷款比率为4%,但小型银行的不良贷款则高达18%。

4. 伦敦房价狂飙 平均每小时涨5英镑

英国伦敦的房地产价格快速飞涨,根据英国土地注册处资料,伦敦房价过去一年来上涨将近50万英镑,比英格兰和威尔斯地区增长多出一倍以上。根据统计,伦敦的房价,平均每小时上涨5英镑。

11月25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19847.58 跌77.31
上海综合 3647.93 涨31.82
台湾加权 8386.13 跌14.01
香港恒生 22498.00 跌89.63
印度BSE 休市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11169.54 涨235.55
英国FTSE 6337.64 涨60.41
道琼斯 17813.39 涨1.20
标普500 2088.87 跌0.27
纳斯达克 5116.14 涨13.33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3784 涨
美元:日圆 122.707 涨
美元:人民币 6.3893 涨
欧元:美元 1.0624 跌
英镑:美元 1.5124 涨

金州勇士开季16连胜 刷新NBA记录

再来关注体育消息。上一季美国NBA的总冠军金州勇士队,周三晚间以111比77大胜洛杉矶湖人队,写下开季以来的16连胜,也刷新了NBA联盟的历史记录。

金州勇士队后卫Stephen Curry:“非常特别的成就…[闪白] …这对更衣室里每一位球员来说,都是非常非常光荣的时刻。”

金州勇士队后卫Klay Thompson:“非常特别的夜晚。你确实需要庆祝一下,因为这一刻必然会写入历史中。”

比赛前,外界就看好勇士队能刷新记录,开赛后勇士队在第一节就打出一波30比11的攻势,湖人队几乎无力招架,也宣告了比赛结果。

勇士队明星后卫库里拿下24分、9次助攻,带领勇士队写下NBA的新历史。

比利时网友挺反恐 猫咪照疗愈出动

比利时布鲁塞尔日前进入紧戒状态,警方公开呼吁民众不要在社群网站谈论反恐行动,以免任务曝光,结果出乎意料引发比利时网友一连串kuso猫咪照,在力挺反恐的同时,也用创意幽默疗愈了恐惧的心。

CNN 新闻:“以猫咪照片混淆他们(指恐怖份子),原先的恐惧感瞬间转为幽默感。”

一张张可爱疗愈的猫咪照,让网友看了超暖心。原来是比利时警方日前呼吁民众,不要在社群网站发文谈论警方的任何动态,以免反恐行动曝光。没想到引发比利时网友各种KUSO猫咪照片,社群媒体专家古库卡对此表示,反恐之夜,因为网友们的猫照片,顿时觉得心中压力被纾缓,也期待下一波创意猫照出现。

英国《卫报》22日报导,比利时警方为追缉恐怖份子,上周日呼吁民众待在室内,并且不要靠近窗户以策安全。首都布鲁塞尔更进入最高级别的警戒状态。

如此惊心动魄的时刻,比利时网友用幽默化解恐惧,将各种猫咪的反恐照片PO上网,并标签“布鲁塞尔大封锁”,成功混淆视听,让嫌疑犯无从掌握警方资讯,让比利时警方顺利逮捕16名恐怖份子。

CNN新闻:“这只猫咪藏在行李箱中说,现在出去有安全吗?”

觉得恐惧吗?不妨保持冷静,PO张猫咪照吧。
网友分享猫咪拿着狙击枪的照片,还有网友将猫咪打扮成猫剑客。推特上各种 超人猫纷纷涌现,还出现猫咪化身的交通工具。还有人上传家中猫咪躲在盒子里的照片,呼吁大家务必待在室内。网友们的创意,真的无极限。

比利时警方在反恐任务结束隔天,也在推特上PO出一碗猫食照片,感谢前一晚协助他们的猫战士们。官方的危机处理,加上网友们的创意,在团结一致反恐的时刻,也疗愈抚平了民众 心中的恐惧。

新唐人亚太电视常翠玉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