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海湾大桥旧桥墩内爆宣布成功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讯】加州交通厅近日宣布,11月14日对海湾大桥东段3号旧桥墩的拆除爆破基本成功,为保护野生生物而设计的“气泡墙”爆破方案效果甚佳。此次成功,意味着整座大桥的20个旧桥墩将用同样方法拆除。

11月24日加州交通厅(Caltrans)发布初步报告,“气泡墙”爆破方案基本成功。“气泡墙”起到了缓冲冲击波的作用,150英尺外的鱼类和海洋生物都没有受到致命的冲击。目前更多的传感器数据仍然等待分析和处理。

在桥墩上埋下的数百个小型炸药,让整个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桥墩沉入海湾地基以下的空洞中。大桥的总工程师布莱恩‧马诺尼表示,经过对内爆的信息搜集,交通厅更加确信,这一爆破拆除方案可能是拆除这类大型桥墩的最好方案。

此外,将爆破时间选定在受保护的水生动物比较少的11月,交通厅根据3天的连续跟踪附近的海狮、斑海豹、鼠海豚、像海豹以及鲸等,保证爆破时这些生物距离3号桥墩在5英里以外。海洋哺乳动物学家没有发现这些生物因受伤而搁浅的报导。

在爆破前后,水质专家监测了附近的水质,包括纯净度、酸碱度以及水温等,爆破之后,未发现水质明显变得浑浊的迹象。

鸟类生物学家在水面及大桥自行车道上设立了观测站,爆炸期间在预设的鸟类安全观察区内,没有发现有掉落的飞鸟。在爆破之前他们还动用了声波炮鸣笛赶走周围的飞鸟。

交通厅表示,最后爆破调查报告将在数周内释出。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旧金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